新聞源 財富源

2024年04月28日 星期天

財經 > 滾動新聞 > 正文

字號:  

人保財險一站式服務 線上最快 處理僅15分鐘

  • 發佈時間:2016-04-06 06:31:48  來源:大連日報  作者:佚名  責任編輯:羅伯特

  張瑞婷

  針對車主反映的保險行業普遍存在的事故處理和索賠流程冗長問題,人保財險推出了車險理賠“一站式”服務,依託先進的理賠系統,通過對“線上”、“線下”與客戶接觸的環節整合完成整個案件理賠操作。

  出險後,客戶可通過微信等方式,現場自助完成從出險報案到收取賠款的全流程一站式理賠服務。客戶出險報案後要求保險公司理賠人員現場處理的,對於符合條件的客戶和案件,可現場完成從出險查勘到支付賠款的全流程一站式理賠服務。目前,中國人民財産保險全國38家省級分公司已全部開通了微信理賠的公眾賬號並提供線上理賠業務,共完成微信理賠案17萬件。由報案至付款,線上理賠案件最快處理時長僅為15分鐘。

  與此同時,理賠服務辦理手續不斷簡化。人保財險不僅為客戶提供全國範圍內7×24小時不間斷全天候出險報案、查勘和理賠諮詢服務,更不斷開發創新型商業車險産品,滿足消費者的差異化需求。“互碰快賠”是人保財險推出的服務新舉措,即如果事故雙方都在人保財險投保且滿足一定條件,發生車輛互碰事故後可各自回家修車,其餘事情由人保財險處理,省去雙方交叉索賠的繁瑣程式。另外,客戶異地出險後,人保財險通過遍及全國的理賠服務機構,為客戶提供隨時隨處的快速、便捷的查勘、定損、提交索賠單證、獲得賠付的服務,使客戶無論身處何地,都能享受便捷、高效、統一的全流程理賠服務。

  數據顯示,2015年中國人民財産保險總公司共收到30個省級地區的保監局或行業協會發佈的316次行業理賠服務品質測評結果,284次獲得第一名,獲得第一名的比例高達89.87%。大連分公司也在大連保險行業理賠、客服等多項服務品質測評中獲得榜首。

熱圖一覽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