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源 財富源

2024年04月19日 星期五

財經 > 滾動新聞 > 正文

字號:  

世衛組織表示全球黃熱病疫苗緊缺

  • 發佈時間:2016-04-05 13:15:00  來源:新華網  作者:張淼  責任編輯:羅伯特

  新華社日內瓦4月4日電(記者張淼)世界衛生組織4日發表公報稱,自去年年底以來,安哥拉黃熱病疫情已造成198人死亡。隨著疫情在該國擴散,非洲其他國家和中國發現輸入性病例,全球處於黃熱病疫苗緊缺狀態。

  世衛組織表示,安哥拉自2015年12月起暴發黃熱病疫情,目前感染人數超過490人,其中198人不治身亡,疫情傳播範圍已從首都羅安達擴散至該國三分之一的省份。

  世衛組織總幹事陳馮富珍4日開始在羅安達評估疫情並考察疫苗接種項目。她表示:“這是30年來安哥拉麵臨的最嚴峻的黃熱病疫情,世衛組織正開展緊急行動,通過大範圍疫苗接種幫助該國政府控制疫情。”

  黃熱病是一種蚊媒傳播的急性傳染病,主要在中南美洲和非洲的熱帶地區流行。該病最普遍的傳播媒介為埃及伊蚊,這種蚊子同樣造成當前美洲地區寨卡病毒大範圍流行。世衛組織指出,疫苗接種是預防黃熱病的最重要方法,99%的接種者在注射疫苗30天內即可獲得有效免疫力。

  截至3月末,世衛組織及其合作夥伴總共為羅安達地區的570萬人口接種了黃熱病疫苗。這些疫苗來自世衛組織參與的“國際協調小組”的應急儲備,但目前已經耗盡。世衛組織表示,安哥拉僅羅安達省就需要額外150萬劑疫苗,為高風險人群接種。目前,該組織正與疫苗生産方及合作夥伴討論,可否將一些國家用於常規免疫計劃的疫苗轉撥給上述“國際協調小組”。

  據中國國家衛生計生委通報,自今年3月以來,北京、上海、福建等地報告發現數例來自安哥拉的輸入性黃熱病確診病例。

熱圖一覽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