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源 財富源

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財經 > 滾動新聞 > 正文

字號:  

北京輸入性(黃熱病)傳播擴散風險極低

  • 發佈時間:2016-03-21 01:31:04  來源:科技日報  作者:佚名  責任編輯:羅伯特

  科技日報訊 (記者李穎)19日,北京市衛計委通報,北京市確診2例輸入性黃熱病病例,且兩名患者病情較重。

  據悉,這是繼今年3月13日北京發現中國首例輸入性黃熱病病例後,北京再次發現並通報黃熱病疫情。北京市衛生和計劃生育委員會提醒市民,近期確需前往安哥拉等國家和地區須提前接種黃熱病疫苗。

  針對近期出現的輸入性黃熱病疫情,北京市衛計委組織專家對黃熱病在我國特別是北京地區的傳播風險進行了評估:黃熱病屬於蚊媒傳播疾病,主要通過埃及伊蚊叮咬感染;北京地區無埃及伊蚊,也不屬於我國伊蚊主要分佈地區。

  目前,北京地區還在早春季,氣溫較低,未進入蚊媒活躍期。因此,輸入性(黃熱病)病例引發傳播並進一步擴散的風險極低。

熱圖一覽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