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源 財富源

2024年04月26日 星期五

財經 > 滾動新聞 > 正文

字號:  

3月中國公路物流運價指數環比小幅回升

  • 發佈時間:2016-04-05 10:13:00  來源:中國新聞網  作者:佚名  責任編輯:羅伯特

  中新社北京4月5日電 (記者 劉長忠)記者5日從中國物流與採購聯合會獲悉,3月中國公路物流運價指數為96.9點,比上月回升0.6%。

  中國物流與採購聯合會有關分析人士説,進入3月,中國公路物流需求較前期小幅回升。一方面,以鋼鐵為代表的大宗商品市場發展進入一個新階段,産業結構調整程度不斷深入,去産能效果初步顯現,大宗商品價格企穩回升,大宗商品類公路物流需求較前期有所回暖;另一方面,高技術産業、符合消費升級方向的新興産業保持較快增長,帶動相關公路物流需求有所增長。

  從3月各周中國公路物流運價指數看,呈現“小幅震蕩,前低後高”的走勢:其中,前兩周小幅回落;中下旬各周實現“三連漲”,但各周波動幅度不大,總體較為平穩。

  從分車型指數看,整車指數、零擔輕貨指數和零擔重貨指數分別比上月回升0.7%、0.5%和0.6%。

  分析認為,隨著生産建設步入常態運作軌道,大宗商品類公路物流需求較前期有望企穩回升,居民消費類公路物流需求仍將保持平穩增長,未來公路物流需求有望繼續企穩回升。

  同時,受油價總體處於低位等因素影響,公路物流運價指數雖有望環比回升,但仍將低於上年同期水準。

  中國公路物流運價指數由中國物流與採購聯合會和林安物流集團聯合調查,反映一定時期內,中國經濟領土範圍內公路物流運輸價格變動程度和變動趨勢的相對數。該指數除周指數的基點為1000外,其他時期指數的基點均為100。(完)

熱圖一覽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