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源 財富源

2024年04月26日 星期五

財經 > 滾動新聞 > 正文

字號:  

傳統中醫藥行業探索創新之路

  • 發佈時間:2016-03-31 10:29:44  來源:中華工商時報  作者:佚名  責任編輯:羅伯特

  第一屆國醫科技創新産業投資峰會暨八桂韋氏中醫項目發佈會在京召開。會議圍繞今年兩會引起多方關注的“發展中醫藥民族醫藥事業”熱議話題,基於傳統中醫創新的思路,結合投資領域與“網際網路+”,發起傳統中醫改革創新的號角。

  “現代中醫的發展應該勇於走創新之路,走全産業中醫藥行業之路。”八桂韋氏中醫董事長韋堅認為現代中醫的變革就是要創新行業商業模式,顛覆傳統中醫診所模式,徹底打通整個中醫藥行業的上下游。“八桂韋氏中醫將以網際網路中醫+金融的模式,專注于中醫、自然醫學等非手術療法研究作用,同時借助資本的力量發揮中藥轉化醫學的優勢,將原有的科研成果與專利技術透過專業國際專利佈局以及專業財務鑒定資産化、證券化、標準化,從而讓中醫更好更快的走出國門。”

  除了醫藥行業尋求創新轉變以外,投資行業普遍認為,在目前醫保控費的大背景下,醫療服務從注重疾病治療轉向健康維護是戰略需求,傳統的中醫藥憑藉獨特的優勢在養生保健領域有絕對的地位。

  同時在本次峰會上,八桂韋氏中醫還發佈了O2O設計規劃項目,其中包括“累了麼”APP系統、中醫旗艦店、O2O後臺運營支援中心等多個線上發展項目以及全球市場佈局戰略。

熱圖一覽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