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源 財富源

2024年04月20日 星期六

財經 > 滾動新聞 > 正文

字號:  

第二屆中國品質獎頒出 “品質標桿”意識成獲獎者共識

  • 發佈時間:2016-03-29 19:38:00  來源:中國經濟網  作者:佚名  責任編輯:羅伯特

  中國經濟網北京3月29日訊(記者 佟明彪)第二屆中國品質獎頒獎大會3月29日在京召開。包括華為、同仁堂等在內的9家單位和首都航太機械公司高級技師高鳳林獲得中國品質獎,多位獲獎者均表示,中國品質獎是鼓勵更是責任,獲獎意味著企業要在品質管理方面成為行業標桿,帶動行業乃至全社會的品質提升。

  中國經濟網記者獲悉,獲得第二屆中國品質獎的組織有華為投資控股有限公司、株洲中車時代電氣股份有限公司、上海振華重工(集團)股份有限公司、中國北京同仁堂(集團)有限責任公司、中國建築一局(集團)有限公司、廈門航空有限公司、國網上海市電力公司浦東供電公司、中海油田服務股份有限公司鑽井事業部海洋石油981平臺、中國航太科工防禦技術研究院。

  據中國經濟網記者了解,中國品質獎的評選十分重視參選者對於品質理念和方法的總結,旨在為各個行業樹立品質管理標桿,通過標桿帶動整個産業鏈和全社會的品質提升。

  華為投資控股有限公司首席品質官、副總裁李剛表示,中國品質獎對華為是鞭策,第一屆得獎後,華為在促進內部品質的關鍵環節發生了很大變化,提出“以質取勝”的目標,企業想要拿到世界的通行證,在高端品牌市場站住腳,必須跟國際標準接軌。在未來,企業在競爭力上唯有走高端品牌,走高品質道路。

  國網上海市電力公司浦東供電公司總經理吳英姿也提出,中國品質獎是通過設立品質標桿,推動社會形成追求卓越的品質精神,開闢了以標桿引領的品質時代。“作為一家責任央企,爭當品質標桿,不僅是踐行品質強國戰略的現實擔當,也是大力推進供給側改革的有效舉措。”

  上海振華重工(集團)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長宋海良認為,中國品質獎的獲得是對振華“不欠債離岸”品質管理模式的認可。“振華在國際市場上能夠打敗德國、日本的産品最終還是要靠創新驅動、高品質、服務,中國企業‘走出去’要靠品質取勝。”

  “獲獎之後感到壓力和責任巨大,我們要繼續堅持品質發展之路,堅持高品質的管理,在世界航空領域樹立中國標準和中國品牌。” 廈門航空有限公司董事長車尚輪如是説。

熱圖一覽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