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源 財富源

2024年04月26日 星期五

財經 > 滾動新聞 > 正文

字號:  

“限制+引導”雲賣率先整治刷單

  • 發佈時間:2016-03-29 14:31:26  來源:羊城晚報  作者:吳海飛  責任編輯:羅伯特

  從兩會代表呼籲“電商立法”到央視“315晚會”點名曝光電商平臺刷單肆虐,電商虛假交易;虛假宣傳一時被推上風口浪尖。近日,知名移動社交電商平臺雲賣率先在行業內展開整治虛假交易行動,一方面通過技術系統升級限制虛假交易;另一方面通過引導激勵幫助涉嫌違規商家真正實現網際網路轉型,從源頭上告別刷單,引發業內廣泛關注。

  3月16日,雲賣平臺上線了“限制虛假交易技術功能模組”,由系統來控制虛假交易。同時,雲賣還對平臺之前的交易展開全面排查,對涉嫌虛假交易的訂單和店舖,安排人員一律再進行一遍人工核查。值得關注的是,雲賣此次核查雖然嚴格,但對核查界定確實存在虛假交易的店舖卻不責令下線也不扣款,而是採取引導加激勵的政策。涉嫌違規經營的店舖,如果能改正,重回正常守法經營,雲賣將給予支援和幫助,引導、激勵店舖向真正的網際網路化轉型。

  雲賣方面一位負責人表示,之所以嚴排查輕處罰,是因為雲賣的目標就是讓傳統實體店能夠利用網際網路技術轉型升級,“目前存在的少部分涉嫌違規操作的店舖,只要能通過轉型真正提升店舖的盈利能力,自然就能從根本上消除刷單等違規操作”。至於具體的引導措施,該負責人談到,一方面會對店主進行網際網路運營的全面輔導;另一方面,通過平臺的實力來幫助傳統實體店“減壓”,“為他們引進熱銷、盈利高的産品,並且幫他們解決存貨押款的問題,降低運營成本”。事實上,早在今年年初雲賣就已經開始對平臺可能存在的違規操作進行核查處理,部分店舖已經在平臺引導下成功實現轉型。

  業內人士指出,商家捲入虛假交易大多都是迫於無奈,因為沒有找到轉型升級的有效突破口,如果能合理地引導和管理,整個刷單産業鏈就會自動瓦解,雲賣“輕處罰,重引導”的政策既從技術上嚴格限制刷單,又從根本上讓商家不再需要刷單,對於整個電商行業尤其是O2O模式平臺整治虛假交易來説無疑是一大進步。

  (吳海飛)

熱圖一覽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