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源 財富源

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財經 > 滾動新聞 > 正文

字號:  

工信部:虛商實名制不力 違規率非常高

  • 發佈時間:2016-03-25 07:41:00  來源:北京晨報  作者:佚名  責任編輯:羅伯特

  在昨日舉行的2016中國虛擬運營發展論壇上,工信部資訊通信發展司司長聞庫肯定了試點兩年的成效——促進了提速降費,推動了電信行業的創新,但也批評虛商們存在實名制落實不到位、違規率很高等問題。

  據工信部披露的數據,迄今獲得行動通訊轉售業務試點批文的42家企業中,共有39家企業正式放號。截至2015年12月底,虛商用戶達到2059萬。其中,7家用戶超過100萬,3家超200萬,1家超400萬。

  聞庫表示,虛擬運營業務發展呈現加速趨勢,但發現問題與解決問題永遠在路上。他指出,目前虛擬運營商存在批發價格、號碼資源、電信詐騙、騷擾電話、垃圾短信五大問題。聞庫認為,各種問題的根源在於實名制落實不到位,多次檢查多次發生問題,違規率非常高。“違規率是我們現在最頭疼的。”聞庫表示,工信部在研究相關政策,重點落實實名制。

  行動通訊轉售業務試點去年底就已結束,業界很關注商用牌照何時下發。聞庫對此表示,工信部正在要求各方開展業務自評估,開展調研和檢查。同時相關司局正在研究正式商用政策。

  值得一提的是,中國通信企業協會副會長兼秘書長、虛擬運營分會長苗建華昨日在會上表示,虛擬運營業試點有成績也有問題,但不能因為存在問題和困難就唱衰虛商的發展。

熱圖一覽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