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源 財富源

2024年04月27日 星期六

財經 > 滾動新聞 > 正文

字號:  

創業板 高歌猛進飆升4.34%

  • 發佈時間:2016-03-19 07:32:41  來源:南寧晚報  作者:佚名  責任編輯:羅伯特

  滬深兩市股指昨日延續反彈態勢,滬指高開高走,盤中最高漲至2971.55點,最終收漲1.73%,報2955.15點,日K線實現六連陽,周漲幅5.15%。創業板指表現更為強勢,在週四狂飆逾5%後,昨日再度拉升4.34%,本週累計漲幅達到12.56%,創出史上最大單周漲幅。兩市成交量繼續放大,合計成交8171億元,行業板塊全線上揚。

  截至昨日收盤,滬指報2955.15點,漲50.32點,漲1.73%;深指報10126.59點,漲334.74點,漲3.42%;創業板報2177.87點,漲90.58點,漲4.34%。

  盤面 概念股領漲兩市

  盤面上,車聯網、人工智慧網路安全、傳媒等題材漲幅居前。個股方面,兩市近140股漲停,近700股漲超5%,僅不足60股下跌。

  智慧駕駛概念昨日強勢領漲兩市,個股現漲停潮,啟明資訊亞太股份拓普集團全志科技得潤電子均勝電子索菱股份萬安科技8股漲停。

  人工智慧概念連續大漲,科大智慧紫光股份、思創醫慧漲停,高樂股份東方網力漲5%,漢王科技東方國信機器人漲4%,康力電梯江南化工科遠股份漲3%。

  網路安全概念同樣出現漲停潮,衛士通美亞柏科兆日科技南威軟體東方通北信源6股漲停,新國都綠盟科技東軟集團漲6%。

  傳媒板塊昨日保持強勢,光線傳媒中文線上全通教育華媒控股新南洋讀者傳媒引力傳媒7股漲停,華誼兄弟等多股漲超7%。

  券商股尾盤爆發,西部證券國投安信錦龍股份3股漲停,東興證券漲7%,山西證券東吳證券漲6%,國金證券等多股漲超5%。

  分析 創指飆升釋放兩大信號

  創指在週四突破平臺後,週五繼續瘋狂飆升超4%,引領大盤也強勢突破前期平臺。而從主力操盤角度與消息面因素來看,創指如此強勢連續飆升釋放了兩大重磅信號,這或許預示著一輪較大級別的反彈行情將襲來,投資者應把握這難得的反彈機會。

  首先,創指連續飆升釋放了主力大舉抄底題材股的信號。兩會期間中小創題材股分別被主力大舉買入,龍虎榜上凈買入的個股有69隻,其中機構席位更是達到37隻。這直接引爆了近期中小創題材股的強勢飆升,如業績優良的同花順東方財富雙雙連續漲停,超跌金證股份匯金股份連續兩連板,戰略産業龍頭科大智慧更是三陽開泰暴漲,股價已從低位反彈達45%。

  其次,創指昨日再次大陽拉起,而大盤則順利突破前期高點2933點,這進一步驗證了週四創指的放量突破真實有效,直接釋放了較大級別反彈行情的到來。利好因素不斷疊加,扭轉了市場對中小創的看空情緒,讓新一輪吃飯行情悄然降臨。

  操作 可重點鎖定三條主線

  天信投資認為,隨著市場的上漲,踏空的資金,或許再現焦慮,其實大可不必。因為市場強勢一旦確立,個股機會就會明顯增多,板塊個股也只是先漲後漲而已,對於漲幅小、具備補漲潛力的板塊個股,反而提供了安全買點。建議重點關注和把握“供給側、去産能”、絕對低價、國企鋼鐵股的短線補漲機會。

  廣州萬隆認為,機會方面,可重點鎖定深港通受益股、年報預喜股以及新穎題材(智慧、量子通信、無線充電)3條主線,特別是其中符合超跌+有利好催化+主力自救等因素的標的,很有可能是主力的主要炒作線路,在反彈中率先起跑,投資者不妨率先入手。

  海通證券策略分析師荀玉根建議珍惜並投入當下行情,放眼全年仍是運動戰,國內外經濟和政策環境仍可能反覆,二季度後半段關注國內數據、美國加息、匯率、房價等變數。結構上維持均衡配置,價值股搭臺後中小創階段性更強,新興産業如文教體衛、新能源汽車,傳統行業聚焦漲價的下游,如維生素印染、養殖食品等,倉位低可加券商。

  綜合新浪、東方財富網

熱圖一覽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