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源 財富源

2024年04月20日 星期六

財經 > 滾動新聞 > 正文

字號:  

中國投資將巴基斯坦吸引外資水準推上新高度

  • 發佈時間:2016-03-15 16:31:00  來源:商務部網站  作者:佚名  責任編輯:羅伯特

  巴基斯坦《新聞報》3月14日轉載《金融時報》報道稱,來自中國的投資有力推動了巴基斯坦吸引外商直接投資(FDI)水準,並幫助巴緩解能源短缺,為經濟發展提供助力。

  在吸引外國直接投資方面,巴面臨從系統性腐敗到安全問題等諸多挑戰,但最大的問題還是能源供應的短缺。而中國,正如其經常做的那樣,已經開始“登陸”巴基斯坦。

  2015年,中國能源企業的大規模投資不僅將巴吸引FDI水準推上新的高點,還通過改善巴能源環境,增加了其對外資的吸引力。根據金融時報的統計,2015年巴共收到39項綠地投資(greenfield investment),總投資額189億美元,遠遠高於2014年的76億美元,創造了綠地投資的歷史高點。其中傳統能源項目投資額達129億美元,佔到總投資額的三分之二;可再生能源投資額為18億美元。

  中國已經超越阿聯酋,成為巴基斯坦最大的投資來源國。上海電氣去年宣佈將在塔帕克(Tharparkar)地區投資建設1320MW燃煤電站項目。中國電建(Power China)也將與阿聯酋金屬投資控股公司(Metal Investment Holding Corporation)合作,在卡拉奇卡西姆港建設三座燃煤電站。此外,交通部門開始嶄露頭角,2015年共有價值30億美元的12個項目宣佈啟動。

  巴希望增加電力供應來促進經濟增長。根據世界銀行的統計,巴GDP增長率從2011年的2.7%提高至2014年的4.7%,世界銀行預計2015和2016年巴經濟增長率為5.5%。但這仍低於南亞地區7.3%的平均增長率,如果想要趕超其快速增長的競爭對手,巴需要進一步加強能源建設和吸引外資的力度。

熱圖一覽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