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源 財富源

2024年04月27日 星期六

財經 > 滾動新聞 > 正文

字號:  

緬甸軍方質疑民盟推舉的總統候選人 雙方分歧擴大

  • 發佈時間:2016-03-15 10:57:00  來源:環球網  作者:佚名  責任編輯:羅伯特

  【環球網綜合報道】英國路透社3月15日報道,緬甸軍方14日質疑全國民主聯盟(民盟)推舉的總統候選人。在緬甸聯邦議會投票表決選出總統的前一天,軍方與民盟領導人昂山素季的分歧擴大。

  報道稱,軍方與昂山素季的關係將關乎緬甸此次重要政治過渡的成敗。

  昂山素季稱,她將淩駕總統之上治理國家。她推舉的人選看似一定會獲得議會支援,因民盟在議會佔多數席位。民盟上周推舉昂山素季親信吳廷覺以及亨利班提育為總統候選人。

  軍方推舉了第三名總統候選人。議會候選人審查委員會的一名軍方議員週一對吳廷覺投了棄權票,因吳廷覺不是議員,儘管憲法沒有規定總統候選人必須是議員。

  緬甸聯邦議會議長曼溫凱丹稱,軍方議員、少將Than Soe反對亨利班提育,因軍方需要時間研究亨利班提育是否可能因待在國外而不符總統候選人的資格。

  不管怎樣,因民盟佔據議會多數席位,吳廷覺與亨利班提育還是被確認為候選人,但軍方的反對凸顯昂山素季與軍方的裂痕擴大。

  昂山素季陣營的消息人士稱,她對軍方在各種事宜上不願妥協的姿態日益失望,這些事宜從從修憲等重大事宜到權力移交地點等相對較小的形式問題。

熱圖一覽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