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源 財富源

2024年04月27日 星期六

財經 > 滾動新聞 > 正文

字號:  

土總理:證據顯示庫爾德工人黨涉嫌造安卡拉爆炸案

  • 發佈時間:2016-03-15 10:46:00  來源:國際線上  作者:佚名  責任編輯:羅伯特

  國際線上報道(駐土耳其記者 鄔凡):土耳其總理達武特奧盧14日發表講話表示,有證據顯示土耳其庫爾德工人黨涉嫌製造了13日安卡拉爆炸案。土耳其軍方14日淩晨出動戰機對伊拉克北部的庫爾德武裝據點進行了轟炸。

  據記者了解,14日,除了爆炸事發地點仍被警方封鎖外,安卡拉市交通已基本恢復正常,地鐵和公交已經重新開始運營,市民生活基本未受太大影響。土耳其衛生部長米埃津奧盧14日表示,安卡拉市中心13日晚發生汽車炸彈襲擊事件已造成37人死亡,目前還有70多名傷者正在醫院接受治療,絕大部分死傷者都是平民。土耳其總理達武特奧盧當天下午來到醫院慰問了傷者。在慰問結束後舉行的新聞發佈會上,達武特奧盧表示,目前警方已經逮捕了11名嫌犯,證據顯示,此次爆炸案的製造者和庫爾德分裂勢力有關, “我要對恐怖組織和其背後的支援者説,你們無法破壞我們的反恐意志和決心。就在昨晚,我們軍方在伊拉克北部開展了全面的行動。同時,對恐怖分子據點也展開了堅決的行動。”

  安卡拉爆炸案發生後,土耳其安全部門迅速組織開展調查行動,目前已經逮捕了11名嫌犯,還有10名嫌犯正在通緝中。根據對現場的勘察,繼發現引起爆炸的汽車炸彈零件後,警方在現場又找到了一名女性自殺性襲擊者的屍體。目前警方正在對該名襲擊者屍體進行DNA比對檢測。14日淩晨,也就是爆炸案發生9個小時後,土耳其軍方出動10多架戰機,轟炸了位於伊拉克北部坎迪爾山和加拉地區的18個庫爾德工人黨武裝目標。當天,軍方還出動地面部隊對土耳其東南部的庫爾德遊擊隊進行清剿行動,打死20多名武裝分子。

  自從敘利亞危機爆發以來,敘利亞庫爾德武裝在外部勢力支援下,勢力不斷壯大,目前已經控制了敘利亞西北部的許多地方。為了防止境外出現新的庫爾德武裝據點,土耳其政府改變了之前對庫爾德人的“懷柔”政策,加緊了對國內外庫爾德武裝的打擊力度,這也加強了庫爾德武裝對土耳其政府的仇視,就在這次爆炸案之前不到一個月時間,庫爾德武裝已經在安卡拉市製造了一起爆炸案,造成29人死亡。對於近來頻發的恐怖主義襲擊事件,達武特奧盧稱,目前土耳其國內反恐局勢已經到了關鍵時期,民眾應該團結起來,共同應對此次危機, “在每次恐怖襲擊發生後,我們都呼籲所有黨派應該對恐怖組織採取共同的態度。但是很遺憾,每次都沒有得到我們所期望的答覆。我希望這次爆炸事件後,所有黨派都應該團結起來譴責恐怖分子。”

  由於最近土耳其安全局勢持續動蕩,政府對國內媒體和輿論採取了許多非常措施,例如,接管國內主要報紙《時代報》報社,禁止媒體對爆炸事件過度報道等。此舉引來了國內媒體的不滿和國際社會的非議。但是政府認為,恐怖分子製造爆炸的目的就是要造成民眾的心理恐慌,為了維護社會穩定,政府必須對輿論採取臨時監督措施。

  爆炸發生後,美國、德國、英國、約旦和歐盟等國家和國際組織紛紛對此次恐怖襲擊事件予以譴責。達武特奧盧説,土耳其的恐怖組織勢力得到了國外勢力的支援,為了從根本上消除恐怖組織,必須進行國際合作, “今天我和德國總理默克爾、英國首相卡梅倫、約旦國王阿卜杜拉、希臘總理齊普拉斯通了電話,並就反恐局勢進行了交流。我對他們對土耳其的支援表示感謝。為了不讓這種悲痛再次發生,我們會繼續進行合作。”

熱圖一覽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