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源 財富源

2024年04月26日 星期五

財經 > 滾動新聞 > 正文

字號:  

滬指放量站上2850點

  • 發佈時間:2016-03-15 05:33:08  來源:成都日報  作者:佚名  責任編輯:羅伯特

  上周A股在“七連陽”後遭遇調整,但短暫的“倒春寒”迅速被暖風驅散。上週六,新任證監會主席劉士余就市場熱點問題進行了回應。管理層的表態,讓市場吃下“定心丸”。在此之下,昨日A股高開高走,滬指收盤大漲1.75%,報2859.50點;深證成指漲3.22%,報9665.13點;創業板指漲4.56%,報2023.13點。

  市場人氣回暖

  A股全面普漲

  在週末諸多利好刺激下,昨日早盤滬深兩市股指雙雙高開,滬指高開0.70%,創業板指高開1.41%。隨後在題材股的帶動下,市場一路高開高走,滬指半日漲逾2%,創業板指則漲近5%。午後,大盤一度繼續上攻,創業板指漲近6%。在逼近2900點關前之時,銀行股出現快速回落,在下午1點46分左右,北京銀行突然詭異跳水,帶動銀行股整體走低,導致反彈行情受阻,兩市漲幅收窄。不過,市場表現仍較為有力,兩市大盤並沒有出現快速回落。截至收盤,滬指漲1.75%,報2859.50點;深證成指漲3.22%,報9665.13點;創業板指漲4.56%,報2023.13點。

  盤面上看,各板塊普漲,軟體服務板塊大漲近7%,天源迪科用友網路等近30隻個股漲停;網際網路板塊漲逾6%,用友網路、超圖軟體浪潮軟體久其軟體等近10隻概念股強勢漲停;人工智慧板塊繼續走強,東方網力思創醫惠奧飛動漫飆漲停。銀行板塊逆市下跌,北京銀行跌幅達2.44%。個股方面,柳化股份南京港昊志機電千禾味業等逾百隻個股漲停或觸及漲停,鼎龍股份同方國芯等5隻非ST股跌停。

  創業板復蘇

  資金持續進場

  在昨日的反彈行情當中,創業板可謂是市場的領漲先鋒。創業板指早盤跳升高開,發力上攻,多只明星個股率先漲停。午後,創業板熱度繼續升溫,創業板指數最高觸及2048.50點,上漲近6%;尾盤,創業板漲勢有所放緩,最終收報2023.13點,比上個交易日上漲22.26點,漲幅達4.56%。全日總成交金額為866.35億元,比上個交易日激增80.83%。

  創業板昨日交易的437隻股票,有434隻收盤報升,新易盛等42隻領先的個股均達到10%的漲停幅度;至此,次新股新易盛已連拉七個漲停。換手率超過一成的個股增至52隻,換手率最大的蘇州設計換手達37.32%。創業板的火熱之下,引發了題材股的全面活躍。網際網路板塊漲逾6%,線上教育、全息概念、資訊安全虛擬現實次新股等板塊均漲逾5%。

  面對火熱的市場,資金也持續流入。據統計,昨日滬港通資金雙向凈買入,滬股通凈買入7.05億,當日額度剩餘122.95億,餘額佔比95%,港股通凈買入7.47億,當日額度剩餘97.53億,餘額佔比93%。其中滬股通資金已連續七日流入,累計流入資金58.57億。自去年10月28日以來,港股通已經連續92個交易日實現凈流入,近幾個月的月度凈流入規模呈現不斷上升的態勢。本報記者 劉泰山

熱圖一覽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