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源 財富源

2024年04月27日 星期六

財經 > 滾動新聞 > 正文

字號:  

國資委主任:剔除石油價格影響,去年央企總利潤增長7.5%

  • 發佈時間:2016-03-12 16:48:24  來源:新華網  作者:佚名  責任編輯:羅伯特

  新華社北京3月12日電(記者牟旭 曹典)中國國務院國有資産監督管理委員會主任肖亞慶12日在十二屆全國人大四次會議記者會上表示,以原油為主的大宗商品價格大幅度下跌是去年央企整體利潤負增長的一個重要原因。

  肖亞慶説,去年中央企業整體利潤負增長6.9%,一個重要原因就是原油價格去年全年下降了47%左右。其他大宗商品,比如鋼鐵價格的大幅度下滑,影響也較大。如果剔除石油價格影響,去年央企總利潤增長了7.5%。

  但肖亞慶表示,央企正將經濟下行壓力轉變為動力。今年1-2月份,央企利潤增長4.7%,央企今年的情況相對穩定。同時,也要看到各個央企在穩增長當中、在提效益當中也做了大量工作。

  肖亞慶指出,對經濟下行的預期超出合理範圍就是恐慌,而恐慌心理比下行壓力更可怕,會帶來更大的下行。中國要建成惠及13億人的全面小康社會,市場空間巨大。要克服下行壓力,央企關鍵是要把産品品質提高,把成本降下來,給人民提供更多的産品、更好的服務。

  針對關於央企上市公司2015年預計業績虧損的提問,國資委副主任黃丹華介紹,這些虧損企業主要在煤炭、鋼鐵、有色這些産能嚴重過剩的行業。企業虧損和行業有關,同時也有自身經營的問題。國資委將推動這些企業提質增效,調整佈局結構,加大重組力度,整合優質資産,同時採取一系列措施努力推動控股上市公司成為優質上市公司。

央企控股 詳細

漲幅榜 更多

排名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
1 航太資訊 27.13 7.28%
2 中國長城 8.79 7.20%
3 有研新材 11.38 6.75%
4 易華錄 34.11 5.96%
5 中航飛機 18.18 5.82%

跌幅榜 更多

排名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
1 中環裝備 14.12 -3.81%
2 國投中魯 12.52 -3.32%
3 天科股份 12.31 -3.15%
4 中材節能 9.58 -3.04%
5 淩雲股份 15.21 -2.75%

熱圖一覽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