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源 財富源

2024年04月26日 星期五

財經 > 滾動新聞 > 正文

字號:  

波音預測:中國遠端航空市場持續增長將驅動寬體客機需求

  • 發佈時間:2016-03-11 19:22:59  來源:新華網  作者:佚名  責任編輯:羅伯特

  新華社北京3月11日專電(記者齊中熙、呼濤)波音公司11日發佈預測顯示,中國的遠端航線市場在出入境旅遊需求等因素拉動下,呈現出市場規模、頻次和運力的持續增長態勢,驅動其對寬體客機的需求。

  “中國的遠端國際航線市場在過去幾年持續增長,但這也剛剛開始。我們相信,中國遠端國際航線未來長期的強勁增長具有光明前景。”波音民機集團東北亞區市場行銷執行總監霍達仁説。

  霍達仁説,中國已經成為世界上首個年出境客流突破1億人次的國家,出境運量年增長率達到20%。在過去五年,中國遠端航線市場在市場規模、頻次、運力都呈現140%以上的增長,但飛機尺寸並沒有顯著變大。

  波音公司提供的數據顯示,進出中國的國際遠端市場近年間增長出近20%的年增長速度,並預測這一增長趨勢將在2016年繼續加速。2011年到2016年的五年間,中國開通遠端直飛航線的城市從46個增長到110個,航班頻次則從每週350次增長到每週830次。

  波音連續三年對中國市場的年交付數量超過140架飛機。2015年,波音創下了向中國客戶交付200架飛機的新紀錄,佔其全球交付總量的25%以上。

  “為了適應遠端航線市場持續增長的趨勢,中國航空公司有必要採用更高效、更靈活、能力更強的新一代寬體機。波音願意以更符合中國市場現實及未來需求的機型為更多中國人出境旅行帶來更好更豐富的選擇。”霍達仁説。

熱圖一覽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