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源 財富源

2024年04月23日 星期二

財經 > 滾動新聞 > 正文

字號:  

下周股市三大猜想:市場將持續低位震蕩行情

  • 發佈時間:2016-03-11 17:32:57  來源:新華網  作者:佚名  責任編輯:羅伯特

  大勢猜想:市場將持續低位震蕩行情

  實現概率:70%

  原因描述:今日滬指整體維持寬幅震蕩走勢,臨近尾盤,銀行板塊再度暴力拉升護盤,滬指堪堪守住2800點。創業板今日同樣維持寬幅震蕩走勢,多空雙方交戰激烈,多次交換上漲下跌狀態。板塊方面,園區開發、券商、通信服務等板塊漲幅居前;石油礦業、公交、港口航運等板塊跌幅居前。多空比數據來看,截止發稿時間,委買盤為2200萬,委賣盤為3100萬,多空比為0.72,委買盤較上一交易日基本不變,委賣盤則大幅減少。

  後市策略:今日成交量上已為近期地量,市場觀望氣氛濃厚。因此短期市場或處於變盤臨界點,投資者應關注資金介入明顯板塊,待強勢板塊出現後再作選擇。

  資金猜想:市場持續地量行情

  實現概率:70%

  原因描述:午後滬指繼續圍繞2800點一帶震蕩盤整,券商板塊一度兩快速拉升,多根均線空頭排列使得多頭上攻的動力不足。從盤面上看,市場熱點依舊稀少,觀望氣氛濃厚,除了漲價板塊和超跌的次新股表現較為強勢外,多數題材板塊均衝高回落。板塊方面,分散染料、新股與次新股、證券、黃金等板塊表現強勢,鈦白粉、網路安全、深圳國資改革等板塊跌幅居前。同花順超級BBD數據顯示市場資金流出上證,上證超級凈額為-11.4億。主力資金流出減緩,後市或延續震蕩。

  後市策略:兩市今日嚴重縮量,表面多空雙方均無心戀戰,投資者還是應保持謹慎,待大盤走出右側行情的時候再行參與,注意倉位的控制。

  熱點猜想:關注氫燃料電池汽車概念股

  實現概率:70%

  原因描述:奧迪日前表示,其將引領大眾集團環保型氫燃料電池汽車的研發,打造創新先鋒的品牌形象。作為大眾集團“卓越中心”,奧迪承擔著領導研發燃料電池汽車的職能。2016年1月,奧迪在底特律車展上發佈了採用燃料電池的H-tron quattro概念SUV,將成為其未來燃料電池汽車的雛形。奧迪研發總監表示,相比純電動汽車,燃料電池汽車的一大優勢在於可採用更小巧、更便宜、更輕便的電池提升車輛性能。此外,燃料電池汽車僅用幾分鐘即可加滿燃料,而純電動汽車充滿電通常需花上數小時,即便是目前研發中的800V充電技術也只能將時間縮短到15分鐘。

  後市策略:燃料電池汽車的一大優勢在於可採用更小巧、更便宜、更輕便的電池提升車輛性能,因此相關概念股投資者可適當關注,但注意控制好倉位。

熱圖一覽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