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源 財富源

2024年04月23日 星期二

財經 > 滾動新聞 > 正文

字號:  

小城鎮建設要規劃先行

  • 發佈時間:2016-03-07 06:09:34  來源:經濟日報  作者:佚名  責任編輯:羅伯特

  全國人大代表、甘肅武山縣北順村黨委書記劉天緒説,近年來,隨著城鄉一體化戰略的實施,農村城鎮化進程不斷加快,但是一些中小城市和小城鎮在規劃、建設、管理等方面出現不協調、不同步的現象。

  劉天緒代表在調研中發現,許多小城鎮建設過程中,存在先建設後規劃的問題,造成了基礎設施邊建邊拆、重復建設、浪費資金的後果。同時,隨著鎮域面積迅速擴大,鎮區人口也隨之增加,但醫療、衛生、教育等相關配套設施無法跟進,出現了供排水、道路交通、地下管網、垃圾處理等城鎮基礎功能不完備的問題。

  為此,劉天緒代表建議,小城鎮建設要堅持規劃先行,建立統一規劃、分層實施的機制,縣鄉兩級城市(鎮)規劃,必須由上級人民政府審核通過,並指導實施,分步建設。同時,根據城鎮規劃和建設規模,合理配套教育、醫療及衛生機構,並及時跟進汽車站、停車場、污水處理廠、垃圾處理場、公廁等公共設施建設,儘快完善城鎮各項服務功能。文/本報記者 陳發明 李萬祥

熱圖一覽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