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源 財富源

2024年04月23日 星期二

財經 > 滾動新聞 > 正文

字號:  

完善縣鄉疾病預防控制體系

  • 發佈時間:2016-03-07 06:09:31  來源:經濟日報  作者:佚名  責任編輯:羅伯特

  我國的疾病預防控制工作承擔著保障人民群眾健康的首要職責,是政府公共服務的重要組成部分。全國人大代表、西藏那曲地區人民醫院副院長次旺仁增一直很關心西藏公共衛生服務建設,他説:“西藏自然條件差,經濟發展水準低,群眾健康意識淡薄,人口居住分散,醫療衛生服務半徑大,要在2020年與全國一道同步建成小康社會,進一步加強公共衛生服務工作非常必要。”

  “在西藏特別是在較為邊遠的農牧區,某些地方性疾病尚未得到有效控制,再加上流動人口數量逐年增多,給疾病預防控制工作帶來壓力。”次旺仁增代表説,希望國家有關部門繼續加大西藏疾病預防控制體系的建設力度。從國家層面制定出台西藏的相關政策,建立“政府主導、部門合作、社會共同參與”的長效工作機制,形成群防群控的工作合力。同時為基層各級疾病預防控制中心增加編制,加強培訓力度,提高待遇,配全必備設備,以提高基層疾控部門的服務能力和工作積極性。

  文/本報記者 代 玲

熱圖一覽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