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源 財富源

2024年04月18日 星期四

財經 > 滾動新聞 > 正文

字號:  

時隔21年再提經濟增速區間 白重恩:保底線、爭上線

  • 發佈時間:2016-03-06 10:10:00  來源:中國新聞網  作者:佚名  責任編輯:羅伯特

  中新社北京3月6日電 (記者 李志全)中國2016年國內生産總值(GDP)增長目標為6.5%至7%。5日晚,全國政協委員、清華大學經濟管理學院副院長白重恩接受中新社記者採訪表示,這樣的設置既能夠力爭保住底線,又提出一個努力爭取的上線,有合理性。

  這也是時隔21年,中國再一次設定年度經濟增速區間目標。1995年,中國曾設8%到9%的GDP增速目標。

  根據“十三五”規劃,中國到2020年要實現國內生産總值和城鄉居民每人平均收入比2010年翻一番,“十三五”時期經濟年均增長保持在6.5%以上。

  白重恩認為,定6.5%至7%,正是基於上述目標設定的。他説,看一下中國周圍、周邊幾個經濟發展提前一點的國家,看他們的經歷、經驗。如果我們能夠不斷地加強改革,不斷地調動各方面積極性,中國是有潛力、有能力來實現這種增長的速度。

  白重恩表示,這樣的設定,一方面不讓我們受太多的約束,因為整個環境都在不斷變化;也不排除努力爭取達到更高的目標,希望給全世界一個信號,一定程度上表達中國的信心。

  針對“十三五”期間,全員勞動生産率年均增長6.6%左右的目標。白重恩表示,這個目標和經濟總體增長的目標是密切相關的。他進一步闡釋説,全員生産率,就是GDP除以全社會的就業人口。沒有全員勞動生産率的提高,就不可能達到經濟增長的速度。(完)

熱圖一覽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