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源 財富源

2024年04月16日 星期二

財經 > 滾動新聞 > 正文

字號:  

福田今年打造4家頤康之家

  • 發佈時間:2016-03-04 07:32:07  來源:深圳特區報  作者:佚名  責任編輯:羅伯特

  深圳特區報訊(記者 秦小艷)昨日,記者從福田區民政局獲悉,福田將推廣“醫養護結合”的新型養老模式,今年將把4間日間照料中心改造升級為頤康之家,打造成為集托養、日間照料、居家養老、醫養結合四位一體的“沒有圍墻的養老院”。

  福田區民政局相關負責人告訴記者,今年福田的養老工作將以推進養老服務設施建設為重點,將梅林街道、園東社區、景田社區等日間照料中心轉型升級為頤康之家。同時改建福利中心,增加100張養老床位,以滿足福田區戶籍特殊群體老人的養老需求。

  此外,福田還將推進區福利中心社會化養老改革,引入社會力量建設區養老護理院、康馨養老公寓梅林項目、深業集團中城高端養生公館和園嶺八角樓附樓四大項目,力爭2020年建成養老床位3000張。

  在探索推廣新型養老模式方面,福田區將整合民政和衛生部門的資源,依託家庭醫生簽約服務,為居家養老提供基本醫療保障,並且建立健全日間照料中心和社康中心契約式合作機制,為社區養老提供專業化基本醫療、預防保健和護理服務。

熱圖一覽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