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源 財富源

2024年04月23日 星期二

財經 > 滾動新聞 > 正文

字號:  

戰略投資者嘉實投資現身

  • 發佈時間:2016-03-04 02:32:38  來源:京華時報  作者:佚名  責任編輯:羅伯特

  近日,首汽租車正式對外宣佈,入主南方最大租車企業瑞卡租車,此舉意在加強首汽租車在南方區域市場的佈局,全力打造全國性連鎖租車平臺。國內南北租車業的格局正悄然發生變化,而在首汽租車迅速擴充服務網路、調整戰略佈局的背後,其戰略投資者嘉實投資也浮出水面。

  領投首汽租車

  2015年10月,嘉實投資以超過1.2億美元領投首汽租車A輪戰略性投資,融資資金主要用於車隊規模的擴張、技術研發及人才引進。在資本助力下,首汽租車不斷升級其已有的服務能力,同時加快了自身租車服務網路的佈局。2015年,首汽租車超速完成了國內近60座城市服務網路的搭建,自有車輛達1.8萬部,同時完成了傳統租車業務的轉型升級,為B端和C端用戶帶來了更加豐富的定制化服務。

  成立於1992年的首汽租車是國內最早從事專業性汽車租賃服務的公司之一,此次合作的瑞卡租車則成立於2009年,是華南地區最大的區域性租車公司。2016年首汽租車在入主瑞卡租車後,將全面加強在南方市場的服務能力,這也會在競爭激烈的市場環境中,推動租車業的進一步發展。

  搭建投資全生態鏈

  僅4個月,首汽租車便通過一系列動作引發租車業的格局變化,其背後的戰略投資者嘉實投資也受到關注。

  嘉實投資成立於2014年,是嘉實基金旗下的一級市場直投平臺。據了解,嘉實投資已參與多項重大項目的投資:領投了清華大學旗下的科技轉化平臺力合科創,領投京東金融、首汽租車、七牛等科技創新型企業;領投上市公司萬達資訊重組並購,建立圍繞上市公司的生態投資模式;領投合全藥業,進入新三板市場。

  不難看出,嘉實投資長期深耕新興經濟科技領域以及行業優質企業。以京東金融為例,目前其各類業務均處於行業領先地位,消費金融、眾籌業務行業排名第一,供應鏈金融業務行業排名第二,財富管理、保險經紀和第三方支付亦保持高速增長。

  事實上,從2014年開始,嘉實基金就把戰略向前推進,從“全天候、多策略”的二級市場投資出發進行業務拓展。由於堅信“科技創新是經濟發展的原動力”,嘉實已經走向重視新技術、新科技,特別是顛覆性科技這樣的産業與企業中去。

  作為嘉實基金旗下的一級市場直投子公司,兩年來,嘉實投資建立起了包括VC、PE、PIPE在內的投資全生態鏈,目前資産管理規模約為人民幣150億元,在搭建投資全生態鏈的同時,用資本支援中國科技産業的發展,進而驅動經濟前行。(敖曉波)

熱圖一覽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