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源 財富源

2024年04月26日 星期五

財經 > 滾動新聞 > 正文

字號:  

北京控股14億歐元成功並購德國最大垃圾焚燒發電企業

  • 發佈時間:2016-03-02 22:49:28  來源:新華網  作者:佚名  責任編輯:羅伯特

  新華社北京3月2日電(記者李萌 陳君)北京控股2日成功完成了對德國最大垃圾焚燒發電企業EEW的並購。

  記者從北京控股集團有限公司獲悉,2日晚,交易雙方在德國進行了項目交割,對德國EEW廢物能源利用公司的並購項目正式完成。北控集團通過其控股的香港上市公司北京控股,以14.38億歐元正式完成對EEW公司100%股權的收購。

  北控集團副董事長周思表示,此次成功並購EEW將大幅提升北控在固廢環保領域的業務規模和行業地位,未來通過學習和引進歐洲先進的固廢及環保理念、技術和管理經驗,將有力提升中國固廢及環保行業整體水準,為中國的綠色可持續發展作出貢獻。

  EEW公司項目吸引了全球多家知名産業投資者和財務投資人競標。雖然報價並非最高,但北控憑藉綜合實力和環保戰略,以及中國市場的巨大吸引力,在激烈競爭中最終勝出。

  據介紹,這是中德企業迄今最大的並購項目,得到了兩國的大力支援,交易在一個月內就獲得了德國政府批准。目前,北控正與德方進行項目對接,將深入拓展在技術、管理等方面的合作,深耕廢物能源利用領域。

  EEW公司是德國垃圾焚燒發電業的領先企業,在裝備標準、運營效率、技術水準、排放指標等方面均代表世界一流水準。其在德國及周邊國家有18個垃圾焚燒發電廠,2015年垃圾實際處理量440萬噸,在德國垃圾焚燒發電市場佔有率約18%,排名第一。

  北控集團是北京市國資委監管企業,負責北京市國有資本投資運營,曾多次參與歐洲並購競標,目前在馬來西亞、印尼、新加坡、葡萄牙等國家和地區均有投資項目。

熱圖一覽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