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源 財富源

2024年04月26日 星期五

財經 > 滾動新聞 > 正文

字號:  

空中客車天津A330寬體機完成和交付中心開工

  • 發佈時間:2016-03-02 16:33:30  來源:新華網  作者:佚名  責任編輯:羅伯特

  新華社天津3月2日電(記者孟華)空中客車天津A330寬體機完成和交付中心開工儀式2日在天津濱海新區空港經濟區的空客天津總裝公司舉行。

  空客天津A330完成及交付中心與目前的空客A320系列飛機天津總裝線和空客天津交付中心園區相連。該完成及交付中心所負責的工作包括飛機接收、客艙安裝、飛機噴漆和飛行測試,以及飛機交付和客戶接收等環節。在法國圖盧茲完成總裝但尚未進行客艙安裝和噴漆的綠皮飛機將飛到天津,在這裡完成上述工作。

  空中客車公司總裁兼首席執行官法布裏斯·布利葉表示,空客天津A330完成和交付中心破土動工是空客公司國際化發展和空客與中國合作夥伴關係發展的重要里程碑。這使空客和中國航空業由來已久的合作夥伴關係從單通道領域擴展到寬體機領域,期待著更多的合作機會。

  目前,中國各航空公司運營的空客飛機數量超過1240架,其中單通道的A320系列飛機1000多架,雙通道的A330系列飛機170多架。空客A330是目前中國民航運營數量最多的寬體飛機。

  根據空中客車公司發佈的2015-2034全球航空市場預測,在未來20年時間裏,中國需新增飛機(含100座以上客機和業載10噸以上貨機)5400架,佔同期全球航空市場新機需求量(32600架)的17%左右。

熱圖一覽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