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源 財富源

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財經 > 滾動新聞 > 正文

字號:  

全國政協十二屆四次會議3日開幕

  • 發佈時間:2016-03-02 01:30:45  來源:科技日報  作者:佚名  責任編輯:羅伯特

  科技日報北京3月1日電 (記者楊雪)全國政協十二屆四次會議將於3日下午在京開幕,14日下午閉幕。這是全國政協辦公廳新聞局局長張敬安在1日召開的相關情況通報會上透露的。

  張敬安透露,今年的一項重要議題是討論“十三五”規劃綱要草案,因此會期較上年延長一天。會議將舉辦四場記者會。其中,三場主題分別為政協委員談“適應引領新常態推進供給側結構性改革”“綠色發展保護生態環境”“惠及民生共用發展”。第四場記者會將邀請企業家委員,圍繞目前面臨的經濟下行壓力,以及長期向好的經濟發展趨勢,討論信心、創新、轉型升級等相關問題。

  在往年的某些新聞中,報道參加兩會的記者人數為3000余人,張敬安特別指出這一數據係誤讀。“其實是參加政協和人大的記者人數分別為3000余人,其中報名政協、人大的內地記者分別有2000余名,還有政協、人大都參加的境外記者1000余名。”張敬安解釋,與往年差不多,實際上,2016年全國兩會共有5000余名海內外記者報名參加。

  此外,全國政協十二屆四次會議新聞發佈會將於3月2日15:00在人民大會堂召開,大會新聞發言人王國慶將向中外媒體介紹本次大會有關情況並回答記者提問。為節省時間、提高效率,發佈會首次採用同聲傳譯。

熱圖一覽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