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源 財富源

2024年04月27日 星期六

財經 > 滾動新聞 > 正文

字號:  

專車市場比拼火熱 2015年滴滴專車份額佔八成

  • 發佈時間:2016-03-01 21:15:00  來源:中國經濟網  作者:佚名  責任編輯:羅伯特

  中國經濟網北京3月1日訊(記者 李萬祥)易觀智庫日前發佈了《2015年中國專車市場趨勢預測報告》。報告顯示,2015年全年滴滴專車在用戶覆蓋率及訂單佔比方面均以八成的份額保持絕對優勢,而全年在華燒掉超過10億美元的Uber的訂單佔比仍然下跌了3.8%。專車市場的火熱比拼可見一斑。

  根據易觀的統計,2015年全年專車交易規模為370.6億元人民幣,表現出了強勁的增長態勢,其預計,在2016年,中國網際網路專車交易規模將達559.3億元人民幣,較2015年增長50.9%。預計在2018年,中國網際網路專車交易規模將達813.8億元人民幣。

  數據顯示,在活躍用戶覆蓋率方面,滴滴專車的市場份額在2015年第四季度達到了84.2%,Uber、神州專車、易到用車及首汽約車分別為17.4%、14.9%、4.9%及2.3%。在訂單佔比方面,滴滴專車從第一到第四季度持續增長,並以八成佔比的持續領先;Uber在第二季度一度達到最高12.5%,之後連續兩個季度下滑,半年累計下跌了3.8%;位居第三位的神州專車則持續成長,第四季度以7.8%的訂單佔比位居第三,與第二名的Uber距離愈發接近。

  此前,Uber CEO Travis Kalanick在公開場合透露,2015年Uber在中國的損失就超過了10億美元,同時稱“我們在中國有一個融資數十億美元的強悍競爭對手。” 據了解,Kalanick所説的這個“強悍競爭對手”就是滴滴。

  記者發現,專車市場交易的大體量與服務品質還是存在一定差距。2015年,中國主流專車服務提供商紛紛上線了實體車站、虛擬號碼等服務差異化産品。易觀認為,當前中國各大主流網際網路專車服務商經過了長期的高速擴張,在市場體量上已經擁有了長足的進步,但服務與體量之間仍然存在斷層。

  易觀智庫預測,未來中國主流網際網路專車服務商將繼續在原有基礎上強化服務品質,以優質的服務保證其服務下活躍用戶數的穩定增長。2016年專車市場已進入高速發展期,用戶增長率將保持平穩,並在高速擴張的同時繼續深化用戶體驗。

熱圖一覽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