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源 財富源

2024年04月26日 星期五

財經 > 滾動新聞 > 正文

字號:  

花旗集團出售所持廣發銀行20%股份

  • 發佈時間:2016-02-29 19:48:00  來源:中國新聞網  作者:佚名  責任編輯:羅伯特

  中新社上海2月29日電 (記者 姜煜)花旗集團29日宣佈,已與中國人壽保險股份有限公司達成協定,將向後者出售其所持有的中國廣發銀行20%的股份。

  2006年,由花旗牽頭的財團收購了廣發銀行85.6%的股權,交易價格為242.7億元人民幣。除了花旗持股20%以外,中國人壽持股20%,中信信託持股12.9%,IBM和洋浦普華投資發展公司也持有部分股份。

  花旗集團亞太區首席執行官高晉誠表示:“花旗對與廣發銀行結成的長達十年的合作夥伴關係感到驕傲,此次交易與集團希望成為一家更精簡的金融機構的目標保持一致,並將使我們更專注于在中國市場發展自身核心業務。”

  花旗在中國的歷史可追溯至1902年。2007年,花旗成為首批成功轉制為本地法人銀行的外資銀行之一,目前花旗銀行(中國)有限公司在中國13個城市開展業務。廣發銀行于1988年9月成立,是中國最早組建的股份制商業銀行之一,總部位於廣州。

  花旗方面稱,此次出售廣發銀行股份將不會對花旗集團的盈利産生實質性影響。高晉誠強調:“花旗在中國擁有超過一個世紀的悠久歷史,中國一直是花旗在全球最重要的市場之一”。

  本次交易將於今年下半年完成。(完)

熱圖一覽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