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源 財富源

2024年04月19日 星期五

財經 > 滾動新聞 > 正文

字號:  

伊朗嚴懲毒品犯罪處決整村成年男子

  • 發佈時間:2016-02-29 07:36:00  來源:北京青年報  作者:佚名  責任編輯:羅伯特

  伊朗分管婦女和家庭事務的副總統沙欣多赫特·莫拉韋爾迪説,日前,伊朗南部一個村莊的所有成年男子因犯毒品罪而被全部處死。

  本週早些時候,莫拉韋爾迪接受伊朗半官方的邁赫爾通訊社採訪時披露了這一消息。她説:“錫斯坦-俾路支斯坦省有個村莊,裏面的所有男子都被處死了。”莫拉韋爾迪沒有提及這個村莊的名稱,也沒有説明人數以及是被同時處決還是分批處決。

  英國《衛報》26日援引聯合國官員的話報道,錫斯坦-俾路支斯坦省是伊朗最落後的地區,貧困率、嬰幼兒死亡率很高,每人平均壽命全國最低,文盲率最高,毒品犯罪猖獗,因此導致的死刑率也很高。莫拉韋爾迪認為,政府需要對那些死刑犯的家人負責,向他們提供幫助。

  莫拉韋爾迪説,哈桑·魯哈尼政府重新啟動了之前被砍掉的家庭資助項目,將其視為伊朗國家發展規劃的一部分。她説:“我們相信,如果我們不去支援這些人,他們有可能會犯罪。這也是整個社會都要對死刑犯家屬負責任的原因。”

  伊朗與阿富汗相鄰,後者是全球主要毒品生産與來源地。許多伊朗年輕人易受各種便宜且充足的毒品禍害,伊朗在禁毒方面面臨嚴峻挑戰。一些批評人士説,伊朗對毒品罪處以死刑,對於禁毒並沒有起到明顯作用,未能真正解決問題。

  文/劉學(新華特稿)

熱圖一覽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