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源 財富源

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財經 > 滾動新聞 > 正文

字號:  

中俄絲路創新園首個産業項目開工建設

  • 發佈時間:2016-02-26 19:15:00  來源:中國新聞網  作者:佚名  責任編輯:羅伯特

  中新網西安2月26日電 (記者 田進)26日下午,作為中俄絲路創新園首個落地建設的産業項目,同時也是中俄絲路創新園中方園區落地的第一個子園區,“中興深藍科技産業園”在陜西西鹹新區灃東新城正式開工建設。

  “中興深藍科技産業園”由中興通訊集團投資建設,總投資額約20億元人民幣,將承擔節能環保産品、新能源、大健康及移動互聯網軟硬體産品、汽車電子、特種行業通訊系統及其軟體的研發、中試及生産,以及下一代資訊技術研究與行業應用。項目將成為中興通訊集團國內最大的跨界融合創新科研項目平臺,也將作為集團創新産品展示與體驗中心。

  記者了解到,中俄絲路創新園是中、俄兩國按照“一園兩地、兩地並重”的原則,實施的國家層面的戰略合作。其中,中方園區位於陜西西鹹新區灃東新城統籌科技資源改革示範基地,依託陜西科研和現代工業基礎,建設以高新技術研發為先導、現代産業為主體、第三産業和社會基礎設施相配套的高科技産業園區。俄方園區位於俄羅斯斯科爾科沃創新中心地區,依託莫斯科優越的地理位置和經濟技術實力,建設以總部經濟為先導、高新技術研發和轉化為主體的高科技産業園區。該園區成立以來,已經吸引了俄羅斯蘇霍伊商用飛機、北斗導航等一批重大項目落戶。

  “這些項目的科技創新定位突出,吸引高端人才的作用比較明顯。”西鹹新區灃東新城管委會副主任陳洪濤告訴中新社記者,園區建成後將吸納約1萬名高新技術人才,促進陜西科技資源統籌的核心技術突破、科技成果轉化、持續創新發展等。

  他表示,該園區將結合中俄兩國的科技資源優勢和相關企業的産業優勢起到引領和聚集作用。同時,還將設立服務於“一帶一路”戰略的人力資源培訓機構和實訓基地,為項目和産業鏈上下游的發展打造良好的人力資源保障基礎。(完)

熱圖一覽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