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源 財富源

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財經 > 滾動新聞 > 正文

字號:  

證監會:“3月1日起創業板停止審核”為虛假傳言

  • 發佈時間:2016-02-26 07:34:31  來源:新華網  作者:佚名  責任編輯:羅伯特

  新華社北京2月26日電(記者趙曉輝、許晟)中國證監會新聞發言人鄧舸26日早間表示,“3月1日起創業板將全面停止審核”的説法為虛假傳言,註冊制改革之前新股發行受理和審核工作的規則不變、程式不變。

  近期,有市場傳言稱,自3月1日起創業板將全面停止審核,後續按註冊制實施,主機板和中小板暫時未定擇期再做安排。對此,鄧舸表示,證監會強烈譴責這些不負責任的虛假傳言,證監會從未單獨研究過創業板註冊制,根本不存在3月1日創業板全面停止審核的安排,也不存在主機板、中小板擇期再做安排的問題。

  “我們再次重申,編造、傳播股市謠言是違法行為,證監會已查處和公佈了一批典型案件,將進一步加大打擊股市謠言的力度。”鄧舸説,同時,證監會將加強輿情監測,及時澄清不實傳言。也提醒廣大投資者關注我會正式發佈的資訊,不傳謠、不信謠,提高自我保護能力。

  關於註冊制改革的進展,鄧舸説,改革的制度設計必須充分考慮我國市場的環境和條件。全國人大做出的授權決定,為啟動註冊制改革的技術準備工作提供了法律依據。證監會將按程式研究制定專門的部門規章、資訊披露準則和規範性文件,系統構建註冊制的規則體系。

  “這一工作需要有一個較長的時間過程。在此過程中,證監會將與市場各方充分溝通,凝聚共識,形成改革合力。在此之前,新股發行受理和審核工作的規則不變、程式不變。”鄧舸表示。

  另外,有媒體報道,方正證券將自29日起解除此前融券交易的臨時性限制措施,此舉是否意味著融券交易全面解禁?

  對此,鄧舸回應説,據向方正證券了解,2015年7月初,該公司根據當時市場和自身情況,暫停向客戶提供融券交易服務。2016年2月24日,公司通過網站告知客戶,擬於2月29日起解除此前融券交易的臨時性限制措施。方正證券暫停或恢復融券交易屬於公司自主的商業行為,證監會並未對證券公司提出過相關要求。

  他介紹説,2015年8月3日,滬深證券交易所修改業務規則,規定投資者融券賣出後自次一交易日起方可償還融入證券,此後融券業務規模快速下降。截至2016年2月24日,全市場融券餘額23億元,當日融券賣出交易額1.2億元,僅佔當日全市場交易量的萬分之二。

熱圖一覽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