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源 財富源

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財經 > 滾動新聞 > 正文

字號:  

海南省首次舉行科技獎勵大會

  • 發佈時間:2016-02-26 01:30:50  來源:科技日報  作者:佚名  責任編輯:羅伯特

  科技日報海口2月25日電 (記者江東洲)25日,海南省科學技術獎勵大會首次舉行,表彰2015年度海南省科學技術進步獎獲獎項目和2015年度海南省科技成果轉化獎獲獎項目。海南省委書記羅保銘、省長劉賜貴等出席大會併為獲獎者頒獎。

  根據《海南省科學技術進步獎勵辦法》和《海南省科技成果轉化獎勵辦法》規定,大會表彰了省科學技術進步獎一等獎11項、二等獎13項、三等獎19項;省科技成果轉化獎一等獎1項、二等獎2項、三等獎3項。其中,“一種高壓固定床迴圈氫幹法脫硫裝置及方法的應用”等11個項目獲得省科學技術進步獎一等獎;“鳳梨優良品種及其配套高效栽培新技術整合與示範”項目獲得省科技成果轉化獎一等獎。這些項目集中反映了近年來海南省科技工作者在自主創新、推動科技與經濟的結合,促進社會可持續發展等方面做出的貢獻。

  同日, 2016年海南省科技與智慧財産權工作會議召開。會議提出,今後五年,海南省科技工作要緊緊圍繞深入實施創新驅動發展戰略,強化科技引領,重點實施五大科技計劃和六大科技工程,落實海南省政府提出的十二個重點産業、海洋經濟強省等戰略部署,支撐海南科學發展、綠色崛起。

  海南省科技廳廳長史貽雲在會上作工作報告時提出,今後五年,海南省科技工作要努力實現創新能力明顯增強、科技引領支撐産業發展能力不斷提升、科技創新投入持續加大、創新基礎條件大幅改善、科技人才隊伍進一步壯大、科技體制機制逐步完善等六大目標要求。

  海南省“十三五”時期將實施高新技術産業培育工程,培育發展高新技術企業和科技型中小企業,做大高新技術産業總量;實施農業和海洋科技創新工程,推進農業科技110建設創新發展,加快推進海洋資源開發和利用;實施科技惠民工程,強化生態環境保護科技創新,加快人口健康科技發展;實施科技創新平臺建設工程,加快重點實驗室、工程技術研究中心等創新載體建設;實施科技創新人才培育工程,加強創新人才培養;實施智慧財産權提升工程,加強智慧財産權的創造和運用。

熱圖一覽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