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源 財富源

2024年04月16日 星期二

財經 > 滾動新聞 > 正文

字號:  

中國工信部今年將啟動飛機發動機重大專項

  • 發佈時間:2016-02-25 21:09:51  來源:新華網  作者:佚名  責任編輯:羅伯特

  新華社北京2月25日電(記者許晟、趙曉輝)中國工業和資訊化部部長苗圩25日説,在實施高端裝備創新工程中,工信部今年的一個重點任務是啟動實施飛機發動機和燃氣輪機重大專項。

  苗圩在國新辦新聞發佈會上説,工信部將全面啟動實施“中國製造2025”,在國家製造業創新中心建設、智慧製造、工業強基、綠色製造和高端裝備創新五大領域,推動五大工程。

  其中,在工業強基工程中,今年重點面向30至50個標誌性産品和技術,解決一些基礎零部件、基礎工藝、基礎原材料和技術基礎缺失問題;在製造業創新中心建設工程中,今年要籌備建設2到3個國家級技術創新中心,同時還要支援省一級技術創新中心建設等。

  “與德國‘工業4.0’相比,我們的任務相對更艱巨一些,既要補2.0的課,補3.0的課,還要追4.0。”苗圩説,不管是“中國製造2025”還是“工業4.0”,共同關注的重點是新一代資訊通訊技術的推廣和應用,將會促進工業行業發生顛覆性、革命性的變化。

  他認為,中國的阿里巴巴、騰訊等一大批網際網路企業發展得非常快、非常好,“要實現‘中國製造2025’的目標,除了工業企業努力以外,通訊企業特別是網際網路企業的作用也要發揮出來”。

熱圖一覽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