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源 財富源

2024年04月19日 星期五

財經 > 滾動新聞 > 正文

字號:  

養老金底線有望再提高

  • 發佈時間:2016-02-23 11:32:16  來源:福州晚報  作者:佚名  責任編輯:羅伯特

  ■南都

  記者在中國社會保障學會舉辦的第二屆全國社會保障學術大會上獲悉,人社部目前正在協調有關部門,爭取進一步提高城鄉居民基礎養老金標準。目前城鄉居民養老保險的基礎養老金標準是每人每月70元。一名人社部官員透露了上述政府部門工作方向。該官員表示,目前還不確定在今年全國人代會的政府工作報告中,是否會寫入城居保進一步“提標”的內容,但這一改革的大方向是確定的。

  人社部農村社會保險司司長劉叢龍21日介紹,中央財政補出口,地方財政做加法,地方差不多加了40元,截至2015年12月,全國城鄉居民每人平均養老金133元,其中基礎養老金117元,比試點初期已經增長1倍以上。不過,各地經濟水準不同,城鄉居民的待遇標準差距也很大。不少地方執行的是全國的70元統一標準,而上海的這一標準已經在2015年提高至每人每月645元。

  劉叢龍介紹,截至2015年12月底,全國城鄉居民基本養老保險參保人數達到50472萬人,比上年增加365萬人,相當於每天增加1萬人。領取待遇的城鄉居保參保人員目前達到14800萬人,近1.5億人。

熱圖一覽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