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源 財富源

2024年04月26日 星期五

財經 > 滾動新聞 > 正文

字號:  

概念股有望迎來投資機會

  • 發佈時間:2016-02-22 07:32:06  來源:深圳特區報  作者:佚名  責任編輯:羅伯特

  深圳特區報訊 2016世界行動通訊大會將於本月22日至25日在巴塞羅那舉行,5G和電競成為今年亮點。根據大會組織者披露的資訊,5G將成為本屆大會的六大行業主題參展活動之一;大會組織者還將攜手世界最大的電子競技公司,在此期間舉辦多項電競錦標賽。美國第二大電信運營商AT&T近日宣佈將於今年內測試5G網路的早期版本。這一網路的速度將達到4GLTE網路的10到100倍,可能被用於家用寬頻服務、虛擬現實設備、無人駕駛汽車、機器人智慧城市,以及大規模感測器網路。

  本週5G概念股集體上漲。業內人士分析認為,5G的發展重點在於因應物聯網時代來臨,必須有更快的傳輸速率,且必須具備低延遲、大覆蓋率等特色,5G産業將迎來爆發元年。華融證券分析師提出,5G等研發試驗的開啟,將可望引領國際標準的發展,並提升相關産業的技術附加值。網路速度和覆蓋度提升將進一步帶動中國電信服務供貨商的移動數據流量。中信建投分析師徐荃子錶示,根據思科的預測,2014年到2019年我國流量消費將增長13倍,複合增速為67%,移動數據業務將逐漸佔主導地位。

  華安證券徐志分析,5G和電競相關産業鏈公司將受益,目前市場仍在估值修復的反彈行情中,短期仍可持有。上市公司中,大唐電信烽火通信中興通訊等實力較強,具備研發、參與5G産業鏈運營的能力。由中國國家體育總局牽頭舉辦的全國移動電子競技大賽將於2月下旬公佈項目入圍名單,我國電競産業進程前景樂觀,A股相關個股中,浙報傳媒萬家文化萊茵體育等公司在電競領域已有率先佈局。(大眾)

熱圖一覽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