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源 財富源

2024年04月20日 星期六

財經 > 滾動新聞 > 正文

字號:  

行政審批仲介服務亟待規範

  • 發佈時間:2016-02-22 03:53:15  來源:經濟日報  作者:佚名  責任編輯:羅伯特

  據報道,為打造“乾淨、清爽”的服務環境,甘肅省近日印發《清理規範行政審批仲介服務工作實施方案》,向省政府部門行政審批仲介服務“亮劍”,著重解決行政審批部門與仲介服務機構的利益關聯,破除仲介服務市場壟斷。

  【短評】企業等申請人委託仲介機構開展有償服務,本是一種市場行為,但一旦仲介機構與行政部門“關聯”,便容易産生權力尋租行為。目前行政審批仲介服務存在不少問題,比如設立依據不完備,由法律法規明確規定或授權的較少;項目設置結構不合理,“重復仲介”比較多;市場秩序混亂,“項目多、收費亂”等等。在政府簡政放權的背景下,必須厘清政府和市場的邊界,制定統一、權威、系統的監管規則,加強仲介服務監管,規範仲介服務機構及從業人員執業行為。

熱圖一覽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