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源 財富源

2024年04月27日 星期六

財經 > 滾動新聞 > 正文

字號:  

19個天津口岸無水港運營總數達19個

  • 發佈時間:2016-02-22 03:32:59  來源:科技日報  作者:佚名  責任編輯:羅伯特

  截至目前,天津口岸無水港運營總數已達19個。

  天津口岸地處渤海最西端,服務於天津市及華北、西北、東北等區域,具有獨特的區位優勢和典型的區域合作特點。

  近年來,為提高服務輻射能力,天津口岸主動走訪北京、河北、河南、山西、內蒙古、寧夏等地,在“一帶一路”沿線選擇區域中心城市、物流中心城市、交通樞紐城市、經濟活躍地區和邊境口岸選點佈局無水港。

  目前,天津與北京、河北、山西、內蒙古、陜西、寧夏、新疆、山東、河南等9個省區市共建了25個無水港,進一步提高了天津口岸服務輻射和帶動作用。

  經天津與內蒙古兩地口岸部門共同努力,內蒙古巴彥淖爾無水港于去年12月通關運營,至此,天津口岸無水港運營總數已達19個。

  數據顯示,2015年,天津口岸無水港集裝箱運營量達到32.03萬標準箱,同比增長4.7%。

熱圖一覽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