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源 財富源

2024年04月20日 星期六

財經 > 滾動新聞 > 正文

字號:  

青海:以供給側改革推動經濟轉型升級

  • 發佈時間:2016-02-17 10:31:03  來源:國際商報  作者:佚名  責任編輯:羅伯特

  推進供給側結構性改革,是適應和引領經濟發展新常態的重大創新。青海省《政府工作報告》強調“以供給側改革推動經濟轉型升級”,並將它作為今年六大重點工作之首加以部署,再次表明青海省委省政府將供給側改革擺在經濟工作更加突出的位置,意味著供給側改革將在青海省經濟轉型升級中扮演越來越重要的角色。

  深化改革,找準問題才好下藥;推動發展,找對辦法才能穩健。當前,影響青海省經濟增長的突出問題有總量問題,但結構性問題更為突出。主要矛盾就是供給與需求不匹配、不協調和不平衡,而矛盾的主要方面不在需求側,而在供給側。因此,必須抓住關鍵環節,綜合施策,著力提高供給體系的品質和效率,以供給側改革推動經濟轉型升級,實現由低水準供需平衡向高水準供需平衡的躍升。

  以供給側改革推動經濟轉型升級,就要全面增強科技創新能力。強化企業科技創新的主體作用,引進和培養一批創新團隊、領軍人物、高端技術人才和高層次創業人才,帶動全省産業創新發展。就要加快工業結構轉型升級。構建特色明顯、優勢突出、競爭力強的新型工業體系,使新興産業成為工業轉型升級的重要支撐。就要多措並舉化解過剩産能。完善債務處置、不良資産核銷政策,妥善解決人員安置問題,鼓勵企業兼併重組,大力淘汰落後産能,為先進産能騰出能耗、資源、資本和市場空間。就要降低實體經濟成本負擔。堅持內外統籌、創新突破,開展企業降成本增效益專項行動,引導企業強化綜合成本控制,提高盈利水準。就要推進農牧業供給側結構性改革。大力發展特色、高效、有機和品牌農牧業,形成結構更加合理、保障更加有力的農畜産品供給體系,讓農牧業成為充滿希望的朝陽産業。

  供給側結構性改革的根本目的是提高社會生産力水準,落實好以人民為中心的發展思想。全省上下一定要把思想認識統一到省委省政府關於推進供給側結構性改革的決策部署上來,要在適度擴大總需求的同時,去産能、去庫存、去杠桿、降成本、補短板,從生産領域加強優質供給,減少無效供給,擴大有效供給,提高供給結構適應性和靈活性,提高全要素生産率,使供給體系更好適應需求結構變化。要堅定信心、振奮精神,始終保持清醒頭腦,咬定發展不放鬆,奮力拼搏、攻堅克難,努力在新一輪發展中把握主動、贏得先機。

熱圖一覽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