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源 財富源

2024年04月26日 星期五

財經 > 滾動新聞 > 正文

字號:  

上海張江綜合性國家科學中心獲批

  • 發佈時間:2016-02-17 01:30:35  來源:科技日報  作者:佚名  責任編輯:羅伯特

  科技日報上海2月16日電 (記者王春)16日上海市發改委發佈資訊,近日,國家發展改革委、科技部同意上海以張江地區為核心承載區建設綜合性國家科學中心,作為上海加快建設具有全球影響力的科技創新中心的關鍵舉措和核心任務,構建代表世界先進水準的重大科技基礎設施群,提升我國在交叉前沿領域的源頭創新能力和科技綜合實力,代表國家在更高層次上參與全球科技競爭與合作。到2020年,要基本形成綜合性國家科學中心基礎框架。

  上海張江綜合性國家科學中心將重點開展四個方面工作:一是建立世界一流重大科技基礎設施集群;二是推動設施建設與交叉前沿研究深度融合;三是構建跨學科、跨領域的協同創新網路;四是探索實施重大科技設施組織管理新體制。

  據悉,針對創新體系中普遍存在的知識不同構、行為不互動等瓶頸制約,上海在去年就已經著手制定建設“綜合性國家科學中心” 的相關規劃,進一步整合各類資源,建設功能性平臺,促進全社會創新協同。

  在建設張江綜合性國家科學中心過程中,地方需要爭取和承接更多國家和市級科研基礎設施落地,打造若干重點實驗室、開放型研究平臺。調動高校研究院的積極性,使其成為各類創新資源對接、轉移、放大的一種開放式平臺。可以預見的是,張江綜合性國家科學中心最終建成後,將形成張江科技城創新集群建設的核心,顯著提升上海的整體科研水準。

熱圖一覽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