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源 財富源

2024年04月27日 星期六

財經 > 滾動新聞 > 正文

字號:  

北京金鼎軒被指回爐顧客剩水 回應:凈水倒回加熱

  • 發佈時間:2016-02-15 07:41:14  來源:新華網  作者:佚名  責任編輯:羅伯特

  公司聲明稱係乾淨水倒回加熱 並非客人飲用後的剩水

  前晚一段視頻在網上熱傳,“北京金鼎軒雍和宮店員工將客人喝剩的水重新倒入熱水桶中供其他人飲用”,網友紛紛留言譴責,也有人質疑視頻的真實性。昨天下午北京晨報記者探訪該店發現熱水桶已不見蹤影,金鼎軒官方微網志則發聲明稱,服務員是將預先準備的乾淨飲用水倒回壺中加熱,並非客人飲用後的剩水。

  視頻熱傳 顧客質疑衛生

  前晚,一則關於金鼎軒服務員將水倒回水桶的視頻熱傳,記者在視頻中看到,一身穿黑色制服的金鼎軒工作人員將一個透明塑膠杯中的水倒入桌上的熱水桶內。水杯中的水約有三分之二杯,桌上還有兩三個有水的杯子,都不是滿杯。此視頻一齣,網友們紛紛質疑金鼎軒的衛生情況,“這一看就是喝剩下的水往裏回倒呢”。不過也有網友質疑此説法的真實性,“很難講是客人喝剩的水啊”。

  昨天下午,北京晨報記者來到金鼎軒雍和宮店,此時不少顧客在用餐。記者觀察發現,視頻的拍攝位置是在一層大堂內的一處熱水自取處,熱水桶旁還有許多乾淨塑膠杯被倒扣著擺放在塑膠筐內。記者注意到,當有客人將喝剩的水擺在臺上時,立刻有服務員將水杯拿走,沒有回倒的情況。

  店方回應 凈水倒回加熱

  就此視頻,該店負責人吳經理承認視頻確是在該店拍攝,視頻中的員工是該店的一名主管,拍攝時間為前日。他稱,春節期間客人較多,他們會安排專人將水打好,把水杯放在熱水桶旁,而視頻中服務員倒進桶裏的水沒有任何人碰過,“肯定不是剩下的水”。對於是否可以公佈監控視頻的疑問,他表示已將相關視頻提交給公司法務部,公司已就此事發佈官方説明,其餘情況不便回復。

  記者在北京金鼎軒酒樓有限責任公司的官方微網志上看到,該公司就2月13日事件聲明,稱服務員是將預先準備的乾淨飲用水倒回壺中加熱,並非是客人剩下的水,為此次誤會事件給顧客造成的影響道歉,並鄭重承諾將堅決抵制違反食品安全的行為。(記者 張靜雅)

熱圖一覽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