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源 財富源

2024年04月26日 星期五

財經 > 滾動新聞 > 正文

字號:  

桑德斯、特朗普在美國新罕布希爾州總統預選中獲勝

  • 發佈時間:2016-02-11 07:13:00  來源:新華社  作者:劉劼 陸佳飛  責任編輯:羅伯特

  新華社美國曼徹斯特2月10日電(記者劉劼 陸佳飛)截至美國東部時間10日上午9時30分,根據92%的記票結果,佛蒙特州聯邦參議員伯尼·桑德斯和地産大亨唐納德·特朗普分別在新罕布希爾州民主黨和共和黨的總統預選中獲勝。

  統計結果顯示,民主黨方面,桑德斯獲得60%的支援率,高於希拉裏·克林頓38.3%的支援率。共和黨方面,特朗普以35.2%的支援率排在首位,排在第二的是俄亥俄州長約翰·卡西奇,支援率為15.8%。

  新罕布希爾州總統預選是首場以初選形式進行的預選,與之前以政黨基層會議形式進行的艾奧瓦州預選一道被視作整個預選過程的“風向標”和“晴雨錶”。

  在艾奧瓦州預選中,希拉裏以微弱優勢在民主黨中勝出,桑德斯排名第二。共和黨方面,得克薩斯州聯邦參議員特德·克魯茲獲勝,特朗普排名第二。

  在預選階段,民主黨和共和黨分別在全國50個州及首都華盛頓陸續選出參加本黨全國代表大會的代表。預選結束後,兩黨將在今年7月下旬分別召開全國代表大會,確定本黨總統候選人。

熱圖一覽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