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源 財富源

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財經 > 滾動新聞 > 正文

字號:  

【新春走基層】“讓大家過個亮堂年”

  • 發佈時間:2016-02-10 07:38:00  來源:中國經濟網  作者:石偉  責任編輯:羅伯特

  “王所長,我們這裡停電了!你們快來看看吧!”

  2月8日,農曆正月初一。18時,福建晉江市供電公司城區供電所所長王培德正和家人圍坐在桌前吃飯,剛吃了兩口就接到車厝村村主任的電話。

  王培德立即起身,迅速換上工裝,拿起手電走出家門。他邊走邊通知所裏值班的兩位搶修人員,幾個人急匆匆往現場趕去。

  10分鐘後,搶修員莊東陽和蔡金土到達現場,發現車厝村一台10千伏變壓器由於重載跳閘,導致周邊300余戶家庭停電。看到電力搶修工人,村民們都圍了過來:“這麼快就趕過來了?辛苦你們了!”

  確定故障,搶修人員向所裏彙報了情況並著手準備搶修。“安全防護措施已做好,可以開始施工。”搶修人員專注地按照相關規程進行著每一步操作,沒有一絲鬆懈和馬虎。

  “故障排除,可以復位。”蔡金土發出密碼。

  “準備就緒,立刻復位。”莊東陽復述著密碼。

  18時20分,變壓器開關復位成功,供電終於恢復了。

  正當搶修人員收拾裝備準備返回時,“啪”的一聲,變壓器再次跳閘斷電。

  “車厝村很多村民都在外打工,村裏平時住的人不多,用電量不大。過年這幾天村民們都回來團聚,晚飯的時候特別容易超負荷,導致變壓器重載、開關跳閘。”王培德一邊幫搶修人員打燈,一邊向記者介紹。“是啊,今年村裏比往年多了很多人回來過年,家家都是吃火鍋,顯得熱鬧,肯定用電就多了。”村民王道漢回應著。連續兩次跳閘讓搶修人員有些著急,“這大過年的,停電可怎麼行!”經過仔細檢修,18時53分,搶修人員第三次將變壓器開關復位。

  “你們先回去,晚上我在這邊守著吧。等過了用電高峰,用電負荷降下來,電壓穩定了我再回去!”搶修員莊東陽説。説完,他在變壓器旁找了塊石頭坐了下來。

  看到搶修人員在寒風裏守著變壓器,村民很感動。家住變壓器附近的王建忠老人邀請莊東陽到屋裏暖和暖和,“反正我家就在旁邊,有什麼問題再過來也來得及。”“謝謝您,我在這兒看著比較放心!”莊東陽笑著説。

  絢爛的煙花映紅了莊東陽的面龐。“我是2000年進電力公司的,守了不下10個除夕夜了。不過這不算什麼,看到大家熱鬧過年,我心裏就踏實啦!”莊東陽説。

  “春節假期是當地的用電高峰,公司安排了人員24小時值守,其他回家過年的員工也隨時處於待命狀態,以防出現突發事件,總之要讓大家過一個亮堂堂的年。”晉江市供電公司總經理黃穎峰説。(經濟日報記者 石 偉)

熱圖一覽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