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源 財富源

2024年04月26日 星期五

財經 > 滾動新聞 > 正文

字號:  

為維修兩座上游橋梁 尼亞加拉瀑布或暫乾涸

  • 發佈時間:2016-02-07 07:18:00  來源:廣州日報  作者:佚名  責任編輯:羅伯特

  新華社電 想要去美國觀賞尼亞加拉瀑布的小夥伴們注意嘍,這個美洲大陸的壯觀奇景有可能看不到呦!因為維修瀑布上游兩座百年橋梁的工程可能導致美國一側的瀑布乾涸9個月。

  美國紐約州立公園日前提出這個耗資2160萬美元至3730萬美元(約合1.4億元至2.45億元人民幣)的大修方案,以重新啟用這兩座建於20世紀早期,年久失修瀕臨坍塌,已于2004年關閉的姊妹橋。

  如果該方案獲得批准,橫跨加拿大和美國的尼亞加拉大瀑布美國一側將在兩三年內斷流,其後乾涸的狀態將維持9個月左右。大瀑布斷流有先例,1969年的基岩加固工程首次造成大瀑布斷流。 (黃敏)

熱圖一覽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