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源 財富源

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財經 > 滾動新聞 > 正文

字號:  

“高薪民工”存在合情合理

  • 發佈時間:2016-02-05 05:48:43  來源:經濟日報  作者:佚名  責任編輯:羅伯特

  春節將近,一則“民工月薪秒殺白領”的消息引發廣泛關注:有網友曬出的建築工地工資單顯示,民工最高月薪達1.4萬元,最低也有5000余元。

  【短評】 現實中,有些農民工的工資確實高過了某些公司白領,但只發生在某些掌握一定技能的農民工身上,並非整個農民工群體的普遍現象。隨著對農民工工作環境和工作強度認識的加深,社會也將更加認同農民工拿高薪的做法。特別是在招工難的背景下,掌握一定技能的農民工拿高薪更有其必然性。我們不僅不應戴著有色眼鏡看待此事,還應共同努力,從工資及時發放、保障休息權利、完善社會保險等角度關愛農民工群體。

熱圖一覽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