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源 財富源

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財經 > 滾動新聞 > 正文

字號:  

足協忙選帥 高洪波先救場

  • 發佈時間:2016-02-04 03:31:46  來源:北京日報  作者:佚名  責任編輯:羅伯特

  本報記者 王洋

  昨天下午,中國足協在其官網上發佈消息,曾于2009年出任中國男足國家隊主教練的高洪波再次接過球隊教鞭,他將接替此前“下課”的法國人佩蘭,帶領國足征戰3月下旬的兩場2018世界盃預選賽亞洲區40強賽的小組賽。足協方面稱,考慮到中國足球的長遠發展,足協將繼續進行國足主帥的選聘工作。

  足協來不及海選新主帥

  幾天前,足協剛剛宣佈本次國足主帥選聘報名截止,昨天下午高洪波上任的消息就在足協官網上公佈。

  據了解,本次選帥足協共收到了來自18個國家的45名教練員的報名材料,其中不乏巴西前國家隊主帥濟科、義大利前國家隊主帥普蘭德利、阿根廷前國家隊主帥貝爾薩、葡萄牙前國家隊主帥保羅·本托,以及剛剛卸任智利國家隊主帥的桑保利等歐美大牌教練。

  本土教練方面,高洪波是第一個遞交報名材料的。高洪波曾在2009至2011年執教過國足,並且通過一系列熱身賽的優異戰績,讓國足的國際排名一度躥升至第69位,他的執教能力已經得到了證明。

  在世預賽亞洲區40強賽最後兩場小組賽將於一個多月後開打的情況下,留給足協選帥的時間非常緊迫。因此,足協選擇先讓高洪波帶隊完成世預賽的任務,並給接下來的選帥留足時間。據悉,足協給高洪波定下的首階段任務就是在最後兩場小組賽中取得全勝,之後再看其他小組的情況,爭取實現晉級12強賽的任務。

  足協否認高洪波是“臨時工”

  足協在公告中表示,“考慮到中國足球的長遠發展,中國足協將更為慎重專業地繼續進行國足主教練選聘工作。”這讓高洪波看起來更像一個“臨時工”。對此説法,昨天出席2016年中國足協盃抽籤儀式的中國足協專職執委林曉華給予否認。

  林曉華表示,高洪波的任務是帶領國足打完剩餘兩場世預賽亞洲區40強賽小組賽,對手分別是馬爾地夫隊和卡達隊。“賽事臨近了,現在需要找到一位熟悉中國球員、球隊打法以及對手的教練,帶隊打好世預賽,畢竟進軍世界盃還有一線希望。這個主帥不能説是臨時性的,這是足協根據選帥小組的意見做出的慎重選擇,也是實事求是地根據目前形勢做出的最有利於國足備戰世預賽的方案。”

  至於國足如能把握住一線生機,晉級亞洲區12強賽,足協是否會考慮續聘高洪波的問題,林曉華沒有直接回答,只説“足協會及時通報後面的主帥人選”。

  作為高洪波昔日的恩師,足壇名宿金志揚也對弟子再度出任國足主帥表示了支援和肯定,“畢竟國足還有一線希望,還可以拼搏一下。這個時候其他教練來都不合適,對中國國情、國足戰況、球隊組織和最後兩場比賽的情況都不了解,就算再有名氣和能力,也不可能短時間了解隊伍和對手。選擇高洪波最合適。”不過,金志揚也表示,對於國足晉級最好別抱太大希望,畢竟球隊不具備亞洲前五名的實力。

  高洪波稱“義無反顧”

  談到重新接過國足教鞭的話題,高洪波説:“作為中國教練,只要國足徵召我,我義無反顧。對我來説,能夠執教國足也是一個榮譽。”高洪波還透露,在足協組織的專家組推薦中,他的得票數最高。據了解,高洪波將選擇區楚良和傅博作為他的助手。另外,高洪波打算在本月內組織國足進行一次集訓。

  談到高洪波二度出山,國腳楊旭稱屬於“眾望所歸”,“之前高指導在國足已經證明了自己,他帶隊時的成績很好,而且在俱樂部也取得了不錯的成績。最重要的是,他對中國足球和中國球員很了解,也很清楚球隊存在的一些問題。”

熱圖一覽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