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源 財富源

2024年04月27日 星期六

財經 > 滾動新聞 > 正文

字號:  

1月份大宗交易成交金額大降機構賣出36億元

  • 發佈時間:2016-02-02 08:36:15  來源:新華網  作者:佚名  責任編輯:羅伯特

  1月份A股跌跌不休,滬指全月累計跌幅超過兩成。在大盤暴跌之下,當月大宗交易市場成交也較為清淡,成交金額環比大降三成。而從成交金額較大的個股來看,多只個股為重要股東在減持。除了重要股東,1月份機構在大宗交易市場也賣多買少。

  根據統計,今年1月份滬深兩市大宗交易成交金額為224億元,與去年12月的339億元相比下降逾三成。在去年以來的13個月的數據中,相比今年1月份的成交金額為倒數第二低,僅高於去年9月份。而在去年4月份至5月份的牛市行情中,滬深兩市的大宗交易成交金額均超過1000億元。折價率方面,今年1月份的大宗交易平均折價率為6.48%,較去年12月的5.32%也有所增加,顯示資金出逃意願仍然較強。行業方面,1月份成交金額較大的行業是醫藥生物、房地産、家用電器,均超過20億元。

  從個股方面,1月份的大宗交易累計成交金額中,中毅達最大,接近10億元;中源協和萬達院線華銳風電的成交也均超過7億元,格力電器北京城建上海萊士康達爾的成交均超過6億元,完美環球盈方微的成交均超過5億元。

  這些個股中,不少個股遭其重要股東減持。最具代表性的是中毅達,1月13日至1月28日裏,中毅達逆市大漲,股價迅速翻倍。股價大漲後,公司股東也迅速通過大宗交易減持。中毅達1月底公告證實,公司股東西藏一乙資産管理有限公司和西藏錢鋒投資管理有限公司均通過大宗交易減持公司股份。西藏一乙近期通過大宗交易累計減持3550萬股,佔公司總股本的3.31%。西藏錢鋒近期通過大宗交易累計減持3120萬股,佔公司總股本的2.91%。

  中源協和1月份大宗交易成交金額7.66億元,在滬深兩市個股中排行第二,公司控股股東天津開發區德源投資發展有限公司于1月14日至1月15日通過上交所大宗交易系統減持公司股份1900萬股,佔公司已發行股份總數的4.92%。本次減持後,德源投資仍持有公司21.09%股份,仍為公司控股股東。股價方面,中源協和1月份累計大跌45%,大幅跑輸滬指。

  月度大宗交易成交金額排行第三的是萬達院線,成交金額為7.29億元,賣出營業部為中金公司北京建國門外大街證券營業部和銀河證券德清證券營業部。

  機構方面,1月份機構席位出現在71筆大宗交易的賣方,合計賣出金額36億元;同時機構席位還出現在48筆大宗交易的買方,涉及金額僅14億元。機構賣出的個股中,按單筆成交金額來看,最大的一筆是1月18日上海萊士,總金額為4.36億元,該筆成交買方為中金公司北京建國門外大街證券營業部。機構買入方面,單筆成交金額最大的是安信信託,涉及金額逾3億元。(記者 鄭灶金)

熱圖一覽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