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源 財富源

2024年04月24日 星期三

財經 > 滾動新聞 > 正文

字號:  

南韓政府將限制企業任意雇用實習生榨取勞動力

  • 發佈時間:2016-02-01 15:53:00  來源:中國新聞網  作者:佚名  責任編輯:羅伯特

  中新網2月1日電 據韓媒報道,南韓政府將限制企業任意雇用實習生榨取勞動力

  南韓政府將從1日起限制企業借著實習和提供教育及培訓的名義雇用年輕人,以低工資和重勞動榨取勞動力。

  南韓雇用勞動部宣佈,將根據《勞動基準法》,禁止企業將實習生作為替代人力,從事和職務無關的單純勞動。今後,企業招收實習生的規模不得超過正式員工的10%,實習期限也限于6個月以內。另外,對實習生進行的教育時間每天限于8個小時,每週不得超過40小時,禁止實習生加班和在公休日接受教育。

  南韓雇用勞動部去年對企業進行勞動督查時發現,70%雇用實習生的企業違反相關規定。雇用勞動部決定,今年起將加強對相關企業進行勞動監督。

熱圖一覽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