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源 財富源

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財經 > 滾動新聞 > 正文

字號:  

多國爆發寨卡病毒疫情 我國疫情傳播擴散可能性低

  • 發佈時間:2016-01-30 07:29:00  來源:京華時報  作者:佚名  責任編輯:羅伯特

  據新華社電對於多個國家相繼發生寨卡病毒感染病例的情況,國家衛計委29日表示高度重視疫情防控,我國大陸尚未發現病例。中國疾病預防控制中心組織專家研判認為,目前我國正處於冬春季,蚊媒密度較低,疫情傳播擴散的可能性低。

  2014年以來,美洲多個國家相繼發生寨卡病毒感染病例,歐洲、亞洲、大洋洲也有輸入病例報告。寨卡病毒病主要通過伊蚊叮咬傳播,人感染後症狀多為輕微發熱、紅疹,極少出現重症或死亡。近期有研究結果提示,孕婦感染後可能導致新生兒小頭畸形或死亡。該病主要預防措施為防範蚊蟲叮咬。

  中國疾病預防控制中心組織專家研判認為,我國存在病例輸入風險;目前我國正處於冬春季,蚊媒密度較低,即使出現輸入病例,疫情傳播擴散的可能性也低。

  國家衛計委表示,將從多方面做好疫情防控:組織中國疾病預防控制中心專家,及時研判疫情輸入風險;加強部門協作,向有關部門通報中國疾病預防控制中心風險評估結果,加強部門間資訊溝通等。

  據了解,中國疾病預防控制中心已成功研製該病毒的核酸檢測試劑,掌握寨卡病毒的檢測方法。目前,寨卡病毒感染病例主要通過對症治療,尚無針對性的藥物和疫苗,但可通過防止蚊蟲叮咬有效預防。

熱圖一覽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