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源 財富源

2024年04月19日 星期五

財經 > 滾動新聞 > 正文

字號:  

站票率最高20條線路中從閩出發佔7條

  • 發佈時間:2016-01-25 09:31:18  來源:福州晚報  作者:佚名  責任編輯:羅伯特

  ■首席記者 江海

  福州晚報訊 1月24日,2016年春運正式拉開大幕。由於技術的進步,現在很多市民在網上訂票。因此,來自網路瀏覽器的數據可以對出行情況進行分析。昨日,360瀏覽器發佈的數據顯示,福建成出行最困難大省,排名前20位的站票率最高的線路,有7條都是從福建出發。

  2016年春節前,在360瀏覽器上購買成功的回家車票,站票率平均在13%到20%之間,較往年大幅下降,與當前高鐵運輸方式的普及及網際網路購票方式可以優先選座密切相關。鐵總此前也曾表示,2015年超過60%購票來自網路渠道。

  360瀏覽器測算,由於網際網路購票用戶可以選擇席座,因此站票率會比實際上車情況低,加上春運期間的窗口購票、也有用戶直接上車後補票等情況,導致實際的鐵路客運站票率可能會上升,即在上述數據基礎上再上浮20%到40%左右,個別熱門車次和線路有可能更高。

  具體來説,福建成出行最困難大省,排名前20位的站票率最高的線路,有7條都是從福建出發。具體到節前情況,春運前一週,火車的站票率上浮明顯,高峰時近20%,可見每年春節前一週仍是回家最高峰,而除夕當天站票率明顯下滑至10%左右,説明除夕當天車票需求量下降幅度較大。此外,春運首日以短途為主,在超長距離車次方面,國內最長線為從福建到甘肅的線路。

熱圖一覽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