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源 財富源

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財經 > 滾動新聞 > 正文

字號:  

視頻網站和電商抱團欲破內容變現困局

  • 發佈時間:2016-01-23 13:31:12  來源:羊城晚報  作者:林曦、陳澤秀  責任編輯:羅伯特

  羊城晚報訊 記者林曦、實習生陳澤秀報道:近日,合一集團(優酷馬鈴薯)與阿裏百川聯合發佈“合一百川創業加速計劃”,雙方將共同出資10億元支援文娛創業。據了解,雙方合作之後,優酷馬鈴薯的內容提供者將能夠通過阿裏百川入口,觸達到手機淘寶的資源,從而將內容産品進行商業變現。

  合一集團CEO古永鏘介紹,該計劃將從三個方向進行扶持,分別是從內容到商業,包括網紅電商與達人經濟;從多屏內容到無屏內容,包括從2015年就一直熱炒的VR(虛擬現實)與AR(增強現實)內容開發;從平臺到社群,將建立以短視頻、個人直播為基礎的新平臺經濟。阿裏集團百川業務負責人莊卓然表示,創作者可以將天貓店開到優酷App內;用戶可以邊看優酷內容邊完成商品的購買。此外,阿裏百川還開放了商品體系,內容創作者不用開店也可以通過導購的方式選擇合適的商品在其視頻內推送,一旦成交就能獲得佣金。

  伴隨早期電商人口紅利退去,傳統電商正面臨流量缺乏、投放不足、引流差的難題,尤其自去年下半年以來,曾一度風風火火的創業潮迅速跌入冰點,讓不少準創業者回歸謹慎。有分析稱,伴隨廣告商與服務商解決方案的進一步優化,視頻廣告逐漸成為電商新一輪引流的重要節點。另一方面,傳統的視頻廣告形式單一、投放不夠精準、平臺追蹤不到、轉化率低下。“文娛+電商”的形式能夠實現視頻網站與電商網站數據全跟蹤,通過雲計算大數據分析實現視頻網站的精準推廣,以Youtube為首的國外視頻網站早已開始了類似廣告導流。

  有分析指出,此次優酷馬鈴薯與阿裏百川的“文娛+電商”形式外界並不意外,重要的是,如今創業平臺眾多,BAT各家都在砸錢吸引創業者,但是接下來有多少觀眾會為此買單,而內容創作者能否通過此計劃創造“新經濟”,這些都需要用戶去投票。

熱圖一覽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