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源 財富源

2024年04月20日 星期六

財經 > 滾動新聞 > 正文

字號:  

“霸王級寒潮”侵襲中國南方

  • 發佈時間:2016-01-22 11:02:00  來源:中國經濟網  作者:佚名  責任編輯:羅伯特

  【香港《南華早報》網站1月21日報道】題:“霸王級寒潮”南下廣東,大雪和極寒天氣將侵襲中國南方

  來自北方的一股寒流已使中國中部和東部地區遭遇歷史低溫,預計其週四將南下入侵廣東省。

  極寒天氣已讓全國各地數以百萬計的民眾遭受嚴寒之苦,預計其將使廣東省一些城市出現罕見的零下低溫和降雪。

  氣象部門預報説,許多地區的氣溫將驟降大約8至10攝氏度,氣象部門稱其為“霸王級寒潮”。

  據新華社報道,這次寒潮甚至可能帶來降雪。

  廣東有關部門預計這股寒潮將持續到下週二,之後氣溫會開始回升。

  廣州市最低氣溫預計將達到1度,韶關市的氣溫預計將低至零下3度,惠州市將遭遇零下2度的低溫。東莞、佛山和深圳預計最低氣溫將達零下3度。

  上海和長沙等一些城市的低溫預計將甚至突破歷史紀錄。

  冷空氣南下將給長江流域帶來大雪,降雪將持續到週六。

  長沙的學校已接到通知開始放寒假,比往年提前了三天,杭州教育部門也允許學生待在家裏。

  地方農業部門則提醒農民增施有機肥,以防止莊稼和蔬菜受凍害,並加強溫室管理。

  在有些省份,電力公司已出臺應急計劃,對關鍵設備除冰。專家説,此次寒潮的持續時間較短,造成類似于2008年南方冰雪災害的可能性不大。

  據報道,內蒙古額爾古納市本週二最低氣溫達到了零下47.5度,這也是入冬以來全國監測到的最低氣溫。

  由於嚴冬天氣提高了用電採暖的需求,北京電網負荷週一創下冬季新高,達到1660萬千瓦。

  【香港《南華早報》網站1月21日報道】題:寒潮來襲前上海有居民説蔬菜價格幾乎翻倍

  據內地媒體報道,寒潮天氣將席捲中國南方,一些人為應對寒潮囤積食品。

  安徽一家媒體報道稱,在合肥市的一家超市裏,蔬菜和肉類銷售區聚集了很多顧客。

  一名當地居民説:“聽説寒潮要來了。最好還是儲備一些食物,下雪的時候我可能就不出門了。”

  在浙江,一家媒體報道則稱,杭州市也有類似的場景出現。一些消費者説,他們想在寒潮來襲之前多買一些食物。

  該媒體報道稱,一些超市貨架上的雞蛋被搶購一空,超市工作人員不斷補貨。

  在上海,蔬菜價格猛漲,有些菜從3元多一斤漲到了6元一斤。

  一位上海居民説,上海經歷超強寒潮天氣還是很罕見的。他説:“我買了足夠吃三天的食物。”

  未來幾天,嚴寒天氣將襲擊中國很多地方。

熱圖一覽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