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源 財富源

2024年04月27日 星期六

財經 > 滾動新聞 > 正文

字號:  

指數顯示中國為最受歐美投資者青睞的投資目的地

  • 發佈時間:2016-01-19 21:16:00  來源:中國新聞網  作者:佚名  責任編輯:羅伯特

  中新網上海1月19日電 (記者 繆璐)貝克·麥堅時國際律師事務所(以下簡稱“貝克·麥堅時”)19日發佈了新一期季度跨境並購指數。數據顯示,2015年,西方國家及其他地區投資者在亞太地區的跨境並購交易總額達到834億美元,較2014年增長2%,其中中國為最受美國和歐洲投資者青睞的投資目的地,2015年吸引外商投資254筆,金額達423億美元。

  該跨境並購指數針對跨境並購交易的數量、規模和複雜程度進行分析和研究,以季度為週期調研了全球各地區2009-2015年的歷史數據。亞太地區2015年第四季度並購指數為223.8點,相比同年第三季度的250.5點有所下滑,但仍然高於2014年第四季度的217.9點。

  “工業”、“科技”、“消費”、“商業服務”,“金融服務”以及“能源及公用設施”是亞太地區投資者最關注的領域。重塑自身並保持在全球市場中的競爭力,是促使中國及日本公司在“工業”和“科技”領域大舉投資的重要推動力。

  數據顯示,繼美國和英國之後,中國和日本已經成為全球科技領域第三和第四大買方國家,2015年在科技領域的對外跨境並購交易分別為41筆(交易額為192億美元)和38筆(交易額為90億美元)。

  貝克·麥堅時並購部門亞太地區負責人范皓明表示,“中國不再需要那麼多的西方資本來發展生産,他們需要的是技術以及進入西方市場的通道”。

  隨著人民幣自由化進程的推進,人民幣被更廣泛地應用在貿易和金融領域,歐美國家與中國相關的並購交易也將得到上升。

  此外,貝克·麥堅時印度尼西亞成員MarkInnis律師表示,許多東盟國家採取的經濟和監管改革措施,將會有利於實現産業更大自由化,吸引更多外商投資。印尼政府自2015年8月起公佈的八套經濟措施,旨在提升産業競爭力,促進經濟穩定性,就是這一趨勢興起的一個例證。

  由於國內市場的不斷發展,緬甸、越南和菲律賓也可能在2016年吸引到外國投資者的更多關注。范皓明説:“緬甸可能是最先獲得更多外商直接投資的國家,並購的機會還將在基建、地産、旅遊和製造業出現。”(完)

熱圖一覽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